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为让前女友回心转意 深圳男子贴吧上雇“拆散专家”被骗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为让前女友回心转意 深圳男子贴吧上雇“拆散专家”被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失恋本是人生中情感迷茫期,一些人容易走入思想的死胡同,做出不够理性的行为。

原标题:为让前女友回心转意男子雇“拆散专家”被骗

深圳晚报2019年05月27日讯 失恋本是人生中情感迷茫期,一些人容易走入思想的死胡同,做出不够理性的行为。而一些不法分子则趁虚而入,冒充所谓的"拆散专家",诈骗钱财。这种骗术并不高明,甚至荒唐可笑,却总有人屡屡上当。

近日,龙华公安分局上塘派出所接到刘某报警称:其与女朋友分手后因放不下这段感情,情感迷茫的他在网站贴吧上找到一个自称"拆散专家"的人,能帮他破坏前任女友和她现任男友的感情并帮他和前女友复合,随后被对方以各种理由骗取15500多元后,对方将他拉黑失联。接到报警后,在龙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反诈骗专业队的协助下,上塘派出所组织精干警力开展调查。

据刘某称,他在今年1月份的时候,与女朋友分手后但又放不下这段感情,心有不甘的他病急乱投医,在网上到处发布消息寻找办法,最终在百度贴吧上找到了一个自称是"拆散专家"的人,自称可以帮他把前任女友和她的现任男友拆散并挽回这段感情。在加了"专家"的微信后,"专家"让刘某先付了1500元定金,并让刘某加了另一个同事的微信"王某",并称具体的操作事宜是由他来实施的。在确定好实施计划后,王某一开始会定期的向刘某汇报所谓的"进展情况",并多次以诸如接近目标、给目标买礼物等理由向刘某索要钱财,刘某前后给对方转账共14800元。刘某向王某询问事情进度和效果,并要求提供证据的时候,王某却是了无音信,"专家"的微信也将刘某拉黑了。

然而事情到此并没有结束,在刘某的多次追问下,王某又开始回复信息了,并以手机掉了为借口说没办法回复信息,继续吊着刘某的胃口。后来王某称事情有了突破性进展,只要刘某能付款买礼物,事情很快就能成功,随后就发了一个购物付款链接给刘某,刘某二话没说立即付了款。可事后冷静下来的刘某却发现收货地址是上海,而其前女友和她现任男友都不在上海,且收货人的手机号也不是其前女友的,直到这时,刘某才醒悟过来,自己是遇到骗子了,于是立即向警方报案。

办案民警立即循着事主与嫌疑人联系方式,及购买礼物的地址等线索,展开了一系列细致排查工作,最终查到自称"拆散专家"的嫌疑人为徐某,常住地在上海,与刘某沟通的"专家"和"王某"两个微信也都属于徐某一人。在确认徐某的行踪后,办案民警立即奔赴上海进行抓捕,于5月13日在上海静安区将所谓的"拆散专家"徐某抓获。徐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也供认不讳,并承认以"专业拆散"的名义在贴吧发布信息,遇到有人"上钩"便开始行骗。

针对此类骗局,办案民警提醒为广大市民在上网的时候一定不要轻信网上的信息,随意添加陌生人为好友,也不要因为一时冲动而失去理智,陷入他人的骗局。要提高自身的防诈骗意识,在转账汇款时更是要"三思而后行"。

深圳晚报记者马超通讯员陈科吴佳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