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吸引千名市民到场!深圳福利院义卖活动筹得善款超21万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吸引千名市民到场!深圳福利院义卖活动筹得善款超21万元

分享

1200多名爱心市民零距离地了解社会福利院大龄孤残青年的生活、教育、技能培训等情况,义卖筹得善款21万多元。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5月27日讯(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封靖)5月24日至25日,市社会福利中心社会福利院举办“鹏城有爱,助我飞翔”开放日和义卖活动,1200多名爱心市民零距离地了解社会福利院大龄孤残青年的生活、教育、技能培训等情况,义卖筹得善款21万多元。

在此次义卖活动上,25岁唇腭裂女孩敏敏(化名)的摄影作品吸引了不少爱心市民驻足观看。市福利院院长何小玲介绍,在去年的义卖活动上,一位爱心市民认捐了敏敏的作品,并在活动现场听敏敏讲述作品背后的故事,被敏敏打动的市民资助她学摄影。

除了摄影作品,义卖现场还有手工皂、手工串珠、丝带绣等作品,这些作品均出自福利院成年孤儿之手。在活动现场制作手工钻石画的璐璐(化名),因小儿麻痹症导致下半身瘫痪,生活难以自理。“以前我觉得自己什么也不会做,很没用,自从我学习了钻石画,有很多人鼓励我,还愿意购买我的作品,我觉得自己也是个有价值的人。”璐璐说,她喜欢参加义卖活动,最开心的时候就是看到自己的作品被认捐了。

“本次活动展示、义卖青年们制作的作品,绽放了社会福利院大龄孤残青年身残志坚、积极向上的闪光点,让爱心市民、企业了解孩子们,为孩子们提供更多就业渠道,帮助孩子走出福利院回归社会。”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副主任余文雨表示,为帮助更多成年孤儿走向社会,按照今年初实施的《深圳市社会福利机构成年孤儿安置办法》规定,福利院这几年共申请了17套公租房,让30多名符合条件的成年孤儿搬进“新家”。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成年孤儿仍需做康复训练,还可以在福利院可以学习钻石画、丝带绣、绘画作品和手工串珠等技能。深圳将在龙岗坪地建设市社会福利院,供无法重返社会的成年孤儿居住。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