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候车无需“盲等” 扫码可查询公交线路实时到站信息!

条评论立即评论

候车无需“盲等” 扫码可查询公交线路实时到站信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市交通运输局近日表示,拟在公交站台上张贴二维码,市民通过微信扫码即可获得该站公交线路到站信息。

原标题:候车无需“盲等” 扫码获到站信息

深圳特区报2019年5月27日讯 市交通运输局近日表示,拟在公交站台上张贴二维码,市民通过微信扫码即可获得该站公交线路到站信息。

据记者实地走访,我市部分公交站台已经设有电子站牌。在一公交站台,多名年轻的候车市民说自己平时是通过“车来了”、“酷米客”等APP了解车辆信息。一些较为年长的市民表示,自己并没有使用APP了解车辆信息的习惯,一市民称自己是通过计算发车时间来预测。

记者就此事联系了市交通运输局。该局回应称,自2014年以来,该局已经陆续开展了公交电子站牌试点建设工作。2016年5月,该局在深南大道20个公交站安装了20台公交电子站牌,为市民提供实时公交信息。投入使用至今,设备总体稳定、运维及时,发挥了其为公众提供信息服务的作用。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局前期已推出“交通在手”APP,提供“一站式”实时交通信息,市民可随时随地查询实时公交线路到站信息。下一步,该局拟在“交通在手”APP手机电子站牌的基础上,逐步推广设施二维码,届时在公交站台上张贴二维码,市民将可通过微信扫码获得该站公交线路到站信息。至于实体公交电子站牌,该局将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结合国内外城市经验,进一步研究实体公交电子站牌设置工作。(记者 吴璇玲)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