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大通董事长辞职三人辞退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大通董事长辞职三人辞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上周沸沸扬扬的深大通阻挠证监会工作人员执法事件、正中珠江审计的科创板公司被中止审查事件继续发酵。

原标题:深大通董事长辞职三人辞退

正中珠江审计的3家科创板申报企业中止审核

深圳商报2019年05月27日讯 上周沸沸扬扬的深大通阻挠证监会工作人员执法事件、正中珠江审计的科创板公司被中止审查事件继续发酵。

深大通5月26日晚公告称,公司召开董事会专项会议,针对公司相关人员拒绝、阻碍证监会稽查总队工作人员依法履职的行为做出深刻反思与检讨。全体董监高认真反思、深刻检讨,并承诺积极配合监管部门的调查,诚恳接受监管部门的批评与处理,立即辞退相关三名涉事人员。公司董事长引咎辞职,辞职后仍将积极配合调查工作。

5月25日,深大通在公司官网发布了一封署名为实际控制人姜剑的致歉信。姜剑在致歉信中表示,对公司相关人员在证监会稽查人员执法过程中出现的恶劣行为致以最诚挚的歉意。5月24日,证监会通报称,当地公安机关迅速出警,依法对三名涉案人员妨害公务的行为进行调查。目前两名肇事者已被行政拘留,一人行政警告。

5月24日晚,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审核页面显示,联瑞新材、科前生物和利元亨3家受理企业的审核状态均变更为“中止”。至此,中止审核企业增至4家。

记者注意到,联瑞新材、科前生物及利元亨的审计机构均为正中珠江。而证监会5月17日发布的公告显示,证监会近日已对康美医药审计机构正中珠江涉嫌未勤勉尽责事项进行立案调查。

记者从上交所了解到,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因康美药业年报审计案,构成其他业务涉嫌违法违规且对市场有重大影响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的情形,根据相关规则其负责审计的IPO在审项目应予以中止。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涉及的科创板项目正是上述3家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3家科创板申报企业,目前由正中珠江担任会计师事务所的IPO排队企业还有约20家,其中创业板7家,主板3家,中小板2家,且有12家公司已经处于“预披露更新”。(记者钟国斌)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