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今年第二个“红暴”生效中!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停课(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今年第二个“红暴”生效中!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停课(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度深圳市新增减税政策合计减税143.74亿元,其中新出台的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合计减税13.53亿元,个人所得税新政减税101.5亿元,初步实现了降企业之负和解经济之困的预期成效。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停课】

今年第二个“红暴”来啦!

大鹏、葵涌、石井、马峦街道的暴雨红色预警生效中

全市暴雨紧急防御状态继续生效

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停课

【深圳市分区暴雨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

过去3小时,福田区,罗湖区,盐田区

龙岗区(南湾、布吉、吉华街道)累计雨量已达暴雨

预计强降雨还将持续2-3小时

深圳市气象台于2019年05月27日05时20分

在上述地区发布暴雨橙色分区预警。

请市民远离低洼易涝区、危房、边坡、简易工棚

挡土墙、河道、水库等可能发生危险的区域

注意交通安全!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深圳今年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出台如同一场及时雨,切实有效地减轻了企业负担。减税降费举措确保了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了改革红利。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度深圳市新增减税政策合计减税143.74亿元,其中新出台的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合计减税13.53亿元,个人所得税新政减税101.5亿元,初步实现了降企业之负和解经济之困的预期成效。

②深圳重点流域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受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彰。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报,对2018年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扩大内需、推进高水平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省(区、市)、市(州)、县(市、区、旗)等予以督查激励。其中,深圳市因“环境治理工程项目推进快,重点区域大气、重点流域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榜上有名,广东省也因“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力度大、河湖管理保护成效明显”受到表彰。

③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通报,对2018年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项目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30项奖励支持措施。在真抓实干推进质量工作方面,深圳榜上有名。深入推进“城市质量提升年”工作,深圳狠抓质量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夯实质量基础,持续提升质量基础设施支撑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④据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消息:罗湖区正在建设的丹平快速一期,由于其中东湖立交工程的需要,布心路主路其中一段将被扩宽。布心路主路(东行)往沿河北路方向,连接往丹平快速北行C匝道桥与东部过境连接线隧道段。因此,布心路南侧辅道(东行)往爱国路方向道路中,心安路与东晓路至布心路主路入口道路已于2019年5月24日21时,被永久封闭。

⑤2019年深圳市高校毕业生就业专项活动正式启动,专项活动包括5场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会、2期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活动于5月21日至30日期间开展,只需要打开招聘专属网页,毕业生可足不出户“一键投递上千岗位”。

⑥行道树要不要换,城管邀你来听证!据福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消息:该局将于6月27日下午举行福田区白沙岭、口岸、景田以及梅林等片区行道树更换工作听证会,届时将邀请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市民和各界专家对行道树更换必要性进行听证。

⑦创新南山2019“创业之星”大赛报名已开启,今年奖金高达700万元,各种配套活动全新升级。昨天组委会提醒:自评符合参赛条件的境内项目选手(文化科技行业除外)请登录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官网统一注册,尽快报名。

⑧在西南暖湿气流的控制下,近来深圳降雨多发。预计27日有局部暴雨,28日至29日有大雨到暴雨,伴有短时强降雨和6级至8级雷雨大风,提醒市民做好预防措施。

⑨宝安区将在2021年完成全区超过70万户城中村管道气改造,力争将宝安区管道天然气普及率提升到80%以上。截至目前,宝安区已启动实施105个城中村约30万户居民的管道天然气改造工作,计划到2021年7月完成宝安区235个城中村管道天然气改造。

天下事

①习近平向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致贺信。

②国家卫健委等五部门制定意见,鼓励医师办诊所、鼓励诊所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

③中国贸促会会长高燕表示,美方经济霸凌行为严重践踏多边贸易规则。

④我国今年将为中西部招收6700名五年制本科免费医学生,仅限农村生源。

⑤中国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410名官兵,日前全部荣获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⑥2019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26日举行决赛,中国队以3∶0战胜日本队,第11次捧得苏迪曼杯。

⑦美国新泽西州首府特伦顿市25日凌晨发生一起枪击事件,致10人受伤。

⑧印度总统科温德正式任命莫迪为新一届联邦政府总理。

⑨菲律宾政府确认,由于加拿大一直拖延解决其滞留在菲垃圾问题,菲方已下令暂停所有公务人员访问加拿大。

⑩秘鲁北部发生7.8级地震,震源深度100千米。

科技&财经

①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闭幕,活动周期间,有关部门和各地方举办各具特色的群众性科技活动超过2.1万项,参与人数超过3.1亿人次。

②央行、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就接管包商银行问题答记者问表示,对接管前的个人储蓄存款本息由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和存款保险基金全额保障,各项业务照常办理,不受任何影响。

③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披露数据,今年以来,新三板挂牌公司累计成交金额314.44亿元。

④“水氢发动机在南阳下线”相关消息日前引发社会关注和质疑。南阳高新区管委会回应表示,目前项目尚未立项,没有实质性启动,不存在40亿元投资问题。

编辑:黄超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