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噩梦!人行道突遇恶犬,宝安女清洁工被咬得体无完肤

2019-05-27 06:55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原标题:噩梦!人行道突遇恶犬,清洁工被咬得体无完肤 

这段时间

对于居住在宝安沙浦二村的李女士来说

是一场噩梦

自己正常行走在人行道上

却被突如其来的大型恶犬

扑倒在地

恶犬不拴绳 撕咬过路人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将近一个月了,但刚出院不久的李女士脖子和左耳垂位置,结痂的伤疤依然可以推测出犬只的凶猛。上个月底,李女士在宝安大道人行道上走着,突然一股强大的拉扯力,直接将李女士扑倒在地。

挣扎无果 所幸路人施救

李女士说,当时先是一条大狗冲了过来,自己先是挣扎了一会,不过后面又有一条大狗加入,无论李女士如何拍打,两条大狗就是不肯松口,大狗的饲养员也赶紧跑了过来,想把李女士和狗分开,但无济于事,李女士阵阵惨烈的救命声,引来了一名过路人。


垫付医药费 后续赔偿无人承担

随后,路人也赶紧帮李女士报了警,将李女士送往医院,从李女士提供的照片清晰可见,当时李女士脖子处被恶狗撕开有一条3公分的伤口,背部和脚步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口。

李女士也当即被送入手术室进行伤口缝合与清创,并注射了狂犬疫苗,而两条狗的饲养员,在支付了李女士的医药费后,就不见了踪影。

犬只不见踪影 联系不上饲养员

记者也来到了狗的饲养员所居住的沙浦一村,找到了饲养员养狗的房子,现场已经是空空如也,附近的邻居告诉记者,此前确实有一户居民在小房间内养了两条大型犬,每次路过多少都有些担忧,不过,事情发生后不久,早前在此处养狗的人,就不见了踪影。



擅养烈性犬 犬只已被没收

随后,记者也联系了松岗街道执法队,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在接到恶犬伤人案件之后,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对大型犬进行了调查取证,发现饲养员并无办理养犬证,所饲养的犬类属于禁养的烈性犬,当即就作出了处罚。


加大执法力度 严查违法养犬

执法人员提醒,养犬人应当文明养犬,不能给他人造成困扰,更不得擅自饲养烈性犬,养犬人要主动办理养狗证,做好遛狗牵绳、避让行人等日常管理工作。下一步,松岗街道执法队也将严厉查处擅养烈性犬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辖区文明的养犬环境。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黄泽波、陈子倩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