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将阅读服务送至居民身边 南山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走进社区

条评论立即评论

将阅读服务送至居民身边 南山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走进社区

分享

5月25日,南山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带着上千册各类图书走进西丽366大街,让附近居民可以在现场直接阅读或借阅图书,同时也带来了诗歌朗诵、视障者IT培训班成员分享、馆员故事会等节目,让居民了解南山图书馆的各类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熊珍珍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在小朗读者声情并茂的朗诵声中,南山图书馆“领读南山阅读无界”阅读推广活动拉开了序幕。5月25日,南山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带着上千册各类图书走进西丽366大街,让附近居民可以在现场直接阅读或借阅图书,同时也带来了诗歌朗诵、视障者  IT培训班成员分享、馆员故事会等节目,让居民了解南山图书馆的各类活动。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居民在各个展板面前驻足浏览,拿出手机扫描电子书二维码和手机听书二维码,或者向图书馆工作人员咨询相关信息。

“南图朗读者”经过近三年深耕,已经成为深圳图书馆领域经典品牌。这次活动邀请了在去年朗读者活动中脱颖而出的优秀小朗读者,以及南山实验教育集团二年级的同学参与,为大家带来了诗歌联诵,朗诵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在山的那边》以及《中国话》,让现场的观众感受到了现代诗的美,赢得了阵阵掌声。

为了让人了解“视障  IT技术培训”项目,帮助更多的视障者无障碍使用手机和电脑。活动请来了“视障  IT技术培训”的项目策划人揭华妹和“视障  IT技术培训”导师王忠维老师。揭华妹为大家讲述了项目的相关信息。王忠伟老师现场使用手机,详细地告诉观众让视障者无障碍使用手机的方法,现场一些观众拿出手机,按照王忠维老师所述的步骤进行操作。

馆员故事会——“美妙的故事,图书馆员讲给孩子们听”,活动针对低幼儿童,以讲述绘本故事的方式帮助孩子爱上阅读。这次活动中,“馆员故事会”走出图书馆,走进居民区,让更多的小朋友可以参与其中。南山图书馆馆员给现场的小朋友带去了《图书馆老鼠》这个故事,一说到听故事,小朋友们立刻被吸引,围绕图书馆员端坐着。图书馆馆员通过电视屏幕播放故事绘本,一边和小朋友互动,一边讲故事,小朋友积极参与互动,回答问题。听完故事后,一个穿裙子的小姑娘说:“这个故事让我有了读书的想法。”

活动现场,居民纷纷被图书吸引,挑选自己喜欢的图书,凭借读者证借阅。没有读者证的居民,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现场办理读者证进行借阅。据悉,这是南山图书馆在第30个全国“图书馆宣传周”期间,为更好开展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促进全民阅读而开展的活动。

[责任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