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新锐南山•文创未来”开幕 探讨5G技术对影像带来应用场景变革及机遇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锐南山•文创未来”开幕 探讨5G技术对影像带来应用场景变革及机遇

分享

5月25日下午,深圳市第十五届文博会配套文化活动“新锐南山·文创未来”在南山区海上世界开幕。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5月25日下午,深圳市第十五届文博会配套文化活动“新锐南山·文创未来”在南山区海上世界开幕。本次活动的支持单位是深圳市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由深圳市三禾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海上世界、南山国际化交流中心协办。 

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化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孙宪章,南山区党校教授梁宏,深圳市三禾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庹兵,影联社创始人、社长、深圳市青年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及港深珠澳摄影联盟副主席石丕民,中盟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深圳市女企业家促进会副会长张晓玲,深圳市掌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博士研究生、高级工程师向少华等出席了开幕式。

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化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孙宪章在开幕式上致辞,首先对于深圳市三禾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文博会配套文化活动表示了衷心的支持与祝贺、介绍了南山区近年来事业的发展并肯定了深圳市三禾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对南山区文化产业的助推和成绩、最后,孙宪章先生表示文化的核心是生命,中国文化是有根基、有活力的文化,我们应充分认识中国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只有这样,才能传承和发扬好我国优秀传统文化,进而推动文化产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加强文化科技创新促进文化产业发展,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开幕式结束后,各领导们在活动负责人的带领下参加5G影像发展论坛活动。

(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化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孙宪章在活动开幕式上致辞)


相关领域知名专家、企业家和行业领军人物等齐聚,共同探讨5G技术对影像方面带来的应用场景变革及机遇和挑战。

(深圳市三禾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庹兵在论坛上与大家分享主题“摄影史的发展和5G时代的影像流变”)

(中盟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深圳市女企业家促进会副会长张晓玲分享主题“遇见未来,智能安全世界”)

(影联社创始人、社长、深圳市青年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港深珠澳摄影联盟副主席石丕民分享主题“5G时代的影像大变革”)


(深圳市掌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博士研究生、高级工程师向少华分享主题“5G时代下 VR产业的创新与发展”)

(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会员、深圳市纪录片发展促进会创会会长、深圳聚和传媒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俊分享主题“5G时代对视频产业变革”)


本次文博会配套文化活动是以“新锐南山·文创未来”为主题,通过“城市印象展览”“非遗创意市集”‘5G影像发展论坛’‘绘画涂鸦’‘探索筷子文化’五大版块内容,旨在为本次文博会带来科技感与历史感并存的活动,为民众带来多场近在咫尺的、生动的、鲜活的、互动的,没有距离感的文化盛宴,为广大艺术爱好者搭建了一个鉴赏、交流和学习的艺术平台,用艺术的创新活力来彰显文化的魅力。


在创意集市上现场众多游客对各摊位展示的创意物品表现极大的兴趣,摊主也耐心为游客做详细讲解。


行人驻足观看摄影展,感受深圳经济特区成长轨迹和崭新的城市风貌。


手工筷子木作,探索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

大型涂鸦活动现场


文博会,是文化创新的平台,亦是文化圆梦的舞台,深圳市三禾文化主办的配套文化活动展示的是深圳尊重、包容、开放的城市人文基底,以市民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和互动模式,满足民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提升城市整体文化内涵。

[责任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