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气象君”作客“深圳原创之声” 分享深圳气象背后的故事

条评论立即评论

“气象君”作客“深圳原创之声” 分享深圳气象背后的故事

分享

作为2019年“深圳原创之声”的第二场活动,当日以“智慧气象”为主题,与市民探讨处于智能化时代,科技如何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5月26日讯(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庞文洁)5月25日下午,由广东省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资助、深圳出版发行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公益文化活动“深圳原创之声”在深圳中心书城举办。作为2019年“深圳原创之声”的第二场活动,当日以“智慧气象”为主题,与市民探讨处于智能化时代,科技如何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据悉,深圳市从1952年就有气象观测,每天有一个观测员不断的记录深圳当天的天气,而深圳的气象数据已经有60多年的历史。本期活动邀请到深圳市国家气侯观象台副台长李磊、“深圳天气”小编王书欣,现场为市民深圳天气、微博、微信工作平台的运营工作,并围绕“互联网+”对深圳气象体系的赋能与市民交流。

“气象工作的本质就是把天气告诉老百姓。我们的工作有三部分,首先是气象观测,通过观察现状对气象作预测,最后把预测结果告诉市民。”李磊表示,除了传统的观察手段外,深圳也建立了自动气象站,从1997年的44个开始,到2018年全市已有自动气象站182个。

随着手机、互联网越来越发达,获取天气预报的信息不局限于电视上看天气预报这个渠道了。如何在灾害天气中保护自己?李磊建议,首先要养成关注天气的习惯,“深圳是一个天气灾害多发的城市,市民可以通过各种渠道来关注天气信息气,而且现在深圳气象局给大家提供了非常丰富的手段,帮助你了解天气信息。了解天气后,通过正确的防范措施进行预防。”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