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2019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 深圳龙岗队豪取“三连胜”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9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 深圳龙岗队豪取“三连胜”

分享

5月25日晚,珠江啤酒·2019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第三轮比赛在龙岗体育中心体育馆打响,主场作战的深圳龙岗队以112:82的比分,战胜来访的湛江吴川鸿宝车城队,取得开赛以来的三连胜。

5月25日晚,珠江啤酒·2019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第三轮比赛在龙岗体育中心体育馆打响。(本稿由龙岗区篮球协会供图)

主场作战的深圳龙岗队以112:82的比分,战胜来访的湛江吴川鸿宝车城队。

比赛现场。

深圳新闻网5月26日讯(记者  李云云)5月25日晚,珠江啤酒·2019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第三轮比赛在龙岗体育中心体育馆打响,主场作战的深圳龙岗队以112:82的比分,战胜湛江吴川鸿宝车城队,取得开赛以来的三连胜。

当晚的比赛上半场打得较为胶着,双方紧咬比分。比赛开始,湛江队率先获得进攻球权,首次进攻没能打进,随后深圳队18号李梓杰命中本场第一分。深圳队利用快攻以及田仲天的一粒三分打出10比1进攻小高潮。湛江队屡次冲击深圳队篮下,利用罚球扩近比分。首节比赛深圳队20比16领先。

第二节比赛开始,双方你来我往,不断冲击篮下,在湛江队8号肖钰伟的带领下将比分差追至3分。深圳队田仲天马上给予回应。湛江队利用小个阵容迅速打出快攻反击,将比分追至1分。随后深圳龙岗队请求暂停调整。

深圳队14号张志新命中关键三分,突然篮下湛江队88号刘威与深圳队18号李梓杰发生碰撞,裁判员随即响起哨声,阻止冲突。判罚湛江队推人犯规。深圳队最后时间段刑璐连得5分将比分扩大到12分。

下半场,湛江队进攻篮下获得两次罚球机会,不断将比分缩小。深圳队巴智超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将比分扩大至15分。巴智超第三节一人夺得8分。战况激烈,即使湛江队努力追分,实力更佳的深圳队依旧大比分领先进入决胜阶段。

第四节开始,深圳队继续扩大比分,全队打出士气。随着巴智超一粒三分稳稳命中,比赛失去悬念。本场比赛巴智超化身超人,命中7记三分,龙岗体育中心“下起三分雨”,通过深圳队个人出色的发挥,深圳队成功捍卫主场,将比赛胜利收入囊中。

深圳龙岗队取得开赛以来的三连胜。

全场比赛,身披14号球衣的张志新砍下了最高的30分,前广东宏远青年队球员巴智超下半时独得27分。谈到自己的得分新高,张志新说:“过去依靠田仲天一个点去打,他打得比较累,因此,我们跟他说,让我们也占点球权,为他分担些压力吧。这场比赛,队友给我制造了很多机会,我也把握住了,这算是我发挥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吧。”

命中7记三分的巴智超让当晚的场馆数次沸腾。赛后接受采访时,巴智超表示,“我就是这个技术特点,只要进入了我的节奏,我就可以投进三分球。”不过他也谦虚地称,其实这场比赛还可以打得更好。谈到对本赛季期待时,巴智超说,“我们过去一直在挑战东莞队,这个赛季也是一样,希望我们能够挑战成功。”

对于“三连胜”的战绩,主教练周军华表示:“我们获胜的秘诀是每个队员的努力和付出,还有我们对深圳这座城市的归属感。你们看到,上半时场上比分咬得很紧,比赛是属于四节的比赛,是多人次轮换的比赛,就像广东宏远一样,我们就是通过高强度的防守,快速的反击,以及多人次的轮换赢得了胜利。”


[责任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