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27-29日迎新一轮“龙舟水”,局地大暴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27-29日迎新一轮“龙舟水”,局地大暴雨!

分享

这几天只是龙舟水的间歇期,但是天气依然不稳定,预计今天白天我市有大雨,局部暴雨,自27日起,我市又将进入新一轮龙舟水降水过程。27日有局部暴雨;28-29日受冷空气影响,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伴有短时强降雨和6-8级雷雨大风。

自20日以来,在西南暖湿气流的控制下,我市强降雨频发。20日和23日两次发布分区暴雨红色预警,其余几天也都有分散阵雨,甚至短时强降水。在深圳,真的需要一艘船。

相信不同地区的你在5月23日有不同的感受,一类是“啥?下雨了吗?”,例如福田、罗湖;一类是“哇这雨挺大啊”,例如大鹏、坪山;一类是“伞已经没用了,要不咱租条船?”例如光明、宝安。

5月23日的光明

5月23日,光明区的后底坑水库站先后打破了我市滑动1小时和滑动2小时两项雨量记录,该站滑动1小时雨量达到136.5毫米,滑动2小时雨量达到189.8毫米。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