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为防二次事故,深圳发新举措!高速公路设“雪糕桶”自助应急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为防二次事故,深圳发新举措!高速公路设“雪糕桶”自助应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天,深圳市交警局发布新举措,在二次事故频发的路段设置“雪糕桶”等自助式应急处置设施,此举为全国首创。

原标题:为防“二次事故”,深圳交警发布新举措

高速公路设“雪糕桶”自助应急

深圳商报2019年05月26日讯 高速公路因其特殊性,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车辆故障,又没有及时采取有效安全防护措施、设置警戒区域,提示后方来车提前减速慢行或绕道行驶,极易发生二次事故。昨天,深圳市交警局发布新举措,在二次事故频发的路段设置“雪糕桶”等自助式应急处置设施,此举为全国首创。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惠盐高速某路段,看到路边设置了一个2米多高、蓝底白字的指示牌,指示牌两边是两个警示用的雪糕桶,这就是深圳市交警局新推出的自助式“事故、故障车辆应急处置”点。

记者在应急处置点看到,“使用提示牌”以图画的方式阐释安全使用方法,并标明数字编码,方便市民报警时指明位置,兼具“易寻找、易理解、警示强”的特点;“梅花灯反光锥”除了传统的反光功能,锥顶还加装梅花灯,便于夜间寻找并增强警示性;深圳交警东部大队在辖区高速公路事故多发路段安装了多组“爆闪警示灯”,并在市际高速交界处安装阵列式声光警示系统,通过雷达感应发出高亮黄色闪光,着重强化对夜间疲劳驾驶人的警示作用。

深圳交警东部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大队首先在该路段双方向试点推出并设置20个应急处置点(每2公里设置1个点位)。应急处置设施可由车主自助式使用,处置完毕直接归还。(记者 任建新)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