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人才为什么都愿意留在深圳?四位高校背景企业家认为……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人才为什么都愿意留在深圳?四位高校背景企业家认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记者走访了四位从大学校园开始创业的企业家,发现他们不仅有着相似的背景,也有着相同的观点。在采访中,他们不约而同提到人才对深圳的重要性。

原标题:高校背景企业家认为愿意留在深圳的人才越来越多——

只要你想,就能在深圳走上“征途”


访谈人物:

葛东亮南科征途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海江南科燃料电池有限公司董事长

朱帅印图郅创新创始人

文放傲飞创新科技(深圳)公司创始人兼CEO

深圳商报2019年05月26日讯 都来自深圳高校、都有海外或香港工作背景、都选择到深圳创业。近日,记者走访了四位从大学校园开始创业的企业家,发现他们不仅有着相似的背景,也有着相同的观点。在采访中,他们不约而同提到人才对深圳的重要性。

大家都“舍不得”停下脚步

葛东亮的朋友圈,有很大一部分都是记录公司同事的加班点滴,用他自己的话说:要做的事情太多,可发挥的空间太大,大家都“舍不得”停下脚步。

三年前,葛东亮和其他三位合伙人,共同创立南科征途有限公司,专注于癌症早筛试剂盒产品。几年来,看到公司从一间位于南科大的几十平方米办公室,到有了清晰的大厦规划图,葛东亮自己也庆幸于理想正一点点变为现实。

除了公司董事长,葛东亮还有一个身份是南方科技大学教授以及创新学院院长。他说:“学生们越来越有想法,深圳是一个只要你想,就可以走上‘征途’的地方。”

人才都愿意留在深圳

和葛东亮一样,王海江也是从南科大走出去的一位创业人。他的海外经历更为丰富:先后在英国、美国、以色列求学、工作过。

王海江的南科燃料电池公司,认为环保高效的氢燃料电池是新能源汽车的终极解决方案。

“我们这一行有些独特,需要懂得燃料电池各个部件的人互相配合,才能提高研发效率。”王海江说:“同行业不少公司人员流动性大,可我们公司还好,我想这是因为人才越来越愿意留在深圳发展了。”

深圳适合玩跨界

2015年,朱帅印从香港理工大学纺织与服装学院博士毕业后,和同学一起,在深圳成立了图郅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开始了人工智能+服装的跨界技术商业化。

谈到为什么选择深圳,朱帅印说,看好深圳的智能制造发展,得益于这里良好的技术基础和完善的生产体系,“在这里玩跨界会比较顺利。”

深圳能给适应市场的人一席之地

深圳做消费、安防、军用无人机的企业数量众多。其中,有一家主打科普教育的无人机企业,也悄悄站稳了脚跟。

傲飞创新科技(深圳)公司的源木无人机是一款可拼装的木质无人机,创始人文放2013年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机械工程专业。2014年,文放以研究员的身份重返高校,并获得香港理工大学专项基金的创业资助基金20万元、深圳市科创委的创业资助资金50万元,成立傲飞创新。

“在‘无人机大军’中,我们的产品能找到一席之地,是充分了解了市场需求的,而深圳,也会给我们这样的初创企业提供空间,让我们自由发挥。”文放说:“我们公司以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为主,愿意留在深圳发展的人才已越来越多。”(记者 袁斯茹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