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惊险!男子留字条欲跳海轻生 妻子报警,警方搜索发现……

2019-05-26 09:20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惊险!男子留字条欲跳海轻生妻子报警,警方及时搜索营救

深圳晚报2019年5月26日讯 "警察同志,我老公要去自杀,我现在找不到他了,请你们帮帮我……"5月22日上午,大鹏公安分局接群众报警后迅速反应,成功营救一跳海轻生男子。

根据报警人提供的位置,民警第一时间在土洋菜市场天桥下找到了报警人周女士。当时,周女士怀中抱着未满一岁的婴儿、泪如雨下,将其丈夫陈先生留下的写有欲轻生内容的纸条交给了民警。

▲大鹏警方及时出警了解情况。

掌握到"跳海"这一关键信息后,警方立即展开营救工作,一方面将周女士母女带回派出所安抚,另一方面安排警力迅速沿海岸线进行查找。

▲警方通过监控画面查到男子在海边的位置。

10时许,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搜寻,民警在土洋高速路口海边发现该男子的身影,只见男子径直朝海中央走去,很快海水已经没过其大腿位置,由于水中暗流涌动,极易发生溺水险情!见此情形,救援警力一边大声呼喊对方,一边准备援绳索以防意外发生。经民警耐心劝导,该男子最终放弃轻生念头,随后由被带至安全区域。

▲救援警力与男子沟通,打消其轻生念头。大鹏警方供图

经了解,该男子因经济压力萌生了轻生的念头,所幸警方发现及时,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记者 李晶川 通讯员 廖欣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