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虎门渡口“服役”28年停运!深圳至南沙客运港航线有望开通

2019-05-26 08:18来源:深圳晚报

▲船长余志生

或将变身南沙港客运码头,有望开通深圳至南沙港航线

广东南沙虎门渡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龙向阳告诉记者,在虎门大桥尚未开通时,每天通过渡口的车辆多达一万七千辆次;1997年虎门大桥开通后,每天过渡口的车辆也有一万五千辆次;南沙大桥开通前,每天过渡口的车大约是七千辆次,等到南沙大桥通车后,"这个月最低的一天,过渡口的车只有三千两百辆次。"

随着南沙国家级新区、自由贸易区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等战略规划的出台实施,南沙区对外路网的不断完善,特别是南沙大桥的建成通车,珠江两岸的通达能力得到大大提升。由于虎门渡口作为连接珠江两岸交通枢纽的功能逐年弱化,结合目前虎门渡口航道复杂、渡船老旧等安全问题,为确保防范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经南沙区政府批准,虎门渡口决定自2019年5月25日18:30起停止渡运。

此前,有媒体公开报道,据发布的《广州南沙新区南沙湾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及城市设计》文件,根据南沙湾控制性规划城市设计,虎门渡口所在区域将成为南沙湾唯一真正的"交通枢纽"用地,虎门渡口将是"南沙客运港"新址。

此外,记者从深圳相关航运企业得知,未来有望开通深圳至广州南沙港航线。目前,深圳和南沙两地正在沟通中。

记者董玉含 /文  陆颖 /图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