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一堂电力课程吸引1400人报名 30组家庭走上探秘智能电网之旅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一堂电力课程吸引1400人报名 30组家庭走上探秘智能电网之旅

分享

玩转智能用电新技术,揭开电磁辐射的真相,感受无人机巡线的速度与激情。5月25日,由南方电网公司主办、深圳供电局承办的国企开放日(社会责任日)活动如期而至,30个家庭开启年度电力知识盛宴。


深圳供电局工作人员为市民讲解电力知识


深圳新闻网2019年5月25日讯(记者 钟鸿冰 通讯员 杨晶晶)玩转智能用电新技术,揭开电磁辐射的真相,感受无人机巡线的速度与激情。5月25日,由南方电网公司主办、深圳供电局承办的国企开放日(社会责任日)活动如期而至,30个家庭开启年度电力知识盛宴。

据了解,这是深圳供电局连续第6年举办电网开放日,“智能电网”成为本次活动的关键词。一系列最新电力技术闪耀亮相,让市民们深切体会到活动主题所述的“智慧能源创美好生活,开放透明传南网情深”。本次活动共吸引1400多位市民报名,该局设置“时光穿越”“Super电神”“丛林探秘”三条路线,并配备专业的电力“导师”,30组家庭兵分三路,享受了一堂生动的电力“课程”。

智慧的电网是提升供电可靠性的坚强保障。在南山区110千伏投控变电站,机器人巡视设备、环境智能监控等黑科技让市民一扫对变电站的呆板印象,惊呼“原来变电站也可以这么高大上”。在输电线路巡视现场,无人机飞驰而过,线路状况“一手掌握”,市民直观感受到供电保障技术与时俱进。

深圳供电局南山智慧营业厅、智慧生活馆是本次活动的另一亮点,市民在此亲身体验机器人的超智能便捷服务,并通过全息投影、VR、AR等技术,身临其境感知智能电力给未来生活带来的变革,进一步了解绿色用电知识。

市民还通过导师讲解、无人机测电磁辐射等环节,科学掌握电磁辐射相关知识。市民表示,在电力专家指导下,用专业仪器测出的电力设施电磁场强度远低于国家标准,消解了对电力设施可能存在辐射的疑虑。

此次活动架起了供电部门与市民沟通互动的桥梁。据悉,在活动开始的前两天,深圳供电局还正式发布了《2018社会责任实践》,详细介绍该局在电力供应、绿色环保、经营效率、社会和谐四大领域的履责理念与实践成果。据介绍,这是该局连续第8年发布社会责任实践报告,并连续第2年获得中国社会科学院最高的五星评级。


市民了解智能电网终端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