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ComicPark”动漫画交流会精彩开启 深圳动漫插画新秀原画亮相

条评论立即评论

“ComicPark”动漫画交流会精彩开启 深圳动漫插画新秀原画亮相

分享

由深圳市南山区动漫画协会主办的第十七届“Comic Park”动漫画交流会,于5月25日在华侨城体育文化中心羽毛球馆精彩开启。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王志明)由深圳市南山区动漫画协会主办的第十七届“Comic Park”动漫画交流会,于5月25日在华侨城体育文化中心羽毛球馆精彩开启。

作为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配套文化活动的之一,第十七届“ComicPark”动漫画交流会以“原创、国风、分享”为主题,通过作品展览、展播、新品发布、互动交流、交易等形式,给大家带来了一道精彩的动漫文化大餐。展现了动漫设计前沿,坚持文化自信,推动了原创动漫IP打造和行业间的跨界合作。

活动打造了一个开放优质的展示和交流平台,在展现当下动漫文化产业的最新动态的同时,结合数字动漫设计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深度挖掘中国传统内涵,与时尚流行的表达方式相结合,用最受年轻观众喜爱的方式传递了中华民族独有的文化理念。

在本次交流会中,来自森雨文化的《三体》插画集进行了现场推广和线上发布。来自统一企业的原创动漫茶饮品IP【小茗同学】的最新人偶和动画表情包在展会现场与观众进行了互动。来自环球数码、原画人、创梦天地、森林木、驯鹿科技、豆腐阅读、漫见文化等多家国内知名动画公司,以及深圳本地的动漫插画新秀张润泰、赵文婷、潘锐、奚雅汶、徐伟鸿等一百多幅原画作品在活动现场进行了展览。来自环球数码的国风动画短片《夏》《桃花源记》、最新动画大电影《潜艇总动员》宣传片,创梦天地的《零一之道》、方块动漫的《甜心格格》、《正义红师》、《超智能足球》,森林木的《警车联盟》,以及《纳米核心第三季》、《天谕宣传片》......等多部国产优质动画影视作品在活动现场的不同时间段进行了展播。

除了优秀作品的展览和展映,在活动现场,独立插画师宇宙帝王地铁和动漫音乐人樱萍Apple都带来了自己最新的漫画单行本和专辑,他们和来自创梦文娱的《零一之道》项目负责人一起与观众分享了创作心得,探讨了动漫文创如何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中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动漫文创如何与商业空间进行对接、动漫文创如何与公益项目有机结合以更多地帮助青少年建立正确的审美观和世界观等命题。

除了专业的交流和,在活动会场,展会还专门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互动游戏环节,互动砸球、VR切水果、VR打猎......等多款最新的VR互动游戏让小观众们欢乐开怀。还有精美的打卡拍照区域,也让更多动漫爱好者和普通观众流连忘返。

现在,交流会已经成为了动漫文化行业内互动交流交易的平台和联系动漫文化产业与其他产业跨区域合作的纽带。在未来,交流会将继续向原创、专业和市场化的方向迈进,支持更多的原创力量崛起,为提升行业综合竞争力做出努力,让中国动漫走出去。


 

[责任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