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交警全国首创高速路“自助式”措施 点推出应急处置点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交警全国首创高速路“自助式”措施 点推出应急处置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深圳市交警局召开发布会,为了预防高速公路二次事故的发生,深圳交警东部大队推出全国首创新措施——高速路“自助式”安全防护管理方式。

惠盐高速上的事故、故障车辆应急处置点。深圳晚报记者马超摄

原标题:深圳交警全国首创高速路“自助式”措施 试点推出应急处置点,设有“使用提示牌”“爆闪灯”“梅花灯反光锥”供故障车主就地取用

深圳晚报2019年5月25日讯 昨日,深圳市交警局召开发布会,为了预防高速公路二次事故的发生,深圳交警东部大队推出全国首创新措施——高速路“自助式”安全防护管理方式。

市交警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交警东部大队总结多年工作经验,在辖区内高速公路设置“事故、故障车辆应急处置”点。因路施策,针对惠盐高速行车道少、应急车道窄、车流量大、缺少路灯、事故及拥堵多发等因素,大队首先在该路段双方向试点推出并设置20个应急处置点(每2公里设置1个点位),由“使用提示牌”“爆闪灯”及4个“梅花灯反光锥”组成,可供事故、故障车主就地取用,处置完毕直接归还。

据悉,“使用提示牌”以图画的方式阐释安全使用方法,并标明数字编码方便市民报警时指明位置;东部大队在辖区高速公路事故多发路段安装了多组“爆闪警示灯”,并在市际高速交界处安装阵列式声光警示系统,着重强化对夜间疲劳驾驶人的警示作用。“梅花灯反光锥”除了传统的反光功能,锥顶还加装梅花灯,便于夜间寻找并增强警示性。

该负责人说,根据前期效能测试,大队后期将进一步优化应急处置点,推广至辖区内全部高速,充分发挥与其他措施协同作用,推动大队事故防控工作更上新台阶,做到出警快、处置快,更有效遏制故障车事故车次生事故。(记者马超)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