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骆文智率省市人大代表视察深中通道项目

条评论立即评论

骆文智率省市人大代表视察深中通道项目

分享

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省、市人大代表视察深中通道项目,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协调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原标题:骆文智率省市人大代表视察深中通道项目 确保每一毫米施工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深圳特区报2019年5月25日讯 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省、市人大代表视察深中通道项目,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协调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把深中通道建设作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的具体行动加快推进,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深中通道建设每一毫米施工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海斌,副市长黄敏参加视察活动。

深中通道是集“桥、岛、隧、水下枢纽互通”于一体的世界级跨海交通基础设施工程。东、西两个人工岛,担负着桥隧转换作用,是这一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天上午,代表们视察了东人工岛项目部,并乘船登上西人工岛,所到之处都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目前,西人工岛已经成岛,如一个“海上风筝”即将起航;东人工岛正在开展清淤和成岛施工,沿江高速桥保护工程施工基本完成,计划明年具备沉管对接条件。根据计划,深中通道将于2024年建成通车,届时深中两地间只需半小时车程即可通达。

座谈会上,代表们为深中通道的建设进展“点赞”,并就工程遇到的疏浚物处理、配套施工用地等问题出谋划策。他们建议,配合深中通道的建设,从交通对接到产业布局都要提前规划,使这项大家期盼多年的工程发挥最大效益。

骆文智指出,深中通道是粤港澳大湾区交通枢纽重点工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牢记在心中,深刻理解中央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意图,统一思想、明确使命,切实增强加快建设深中通道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始终把改革创新思维和举措全面融入工程建设各个环节各个方面,统筹协调、落实责任,科学高效解决好深中通道建设中的关键点和疑难点;要始终把工程质量与施工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管理、严格要求,高标准、高品质打造精品工程,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骆文智强调,对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实施监督是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监督权的重要内容。我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服务发展、为民履职,依法加强人大对重大投资项目建设的监督,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项目建设中的短板以及现实困难,督促和支持相关部门不断改进工作,把包括深中通道在内的各个重大工程建设得更好。(记者 李舒瑜)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