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在地铁站吸烟、阻碍执法还逃走?深圳控烟开出个人最高罚款

条评论立即评论

在地铁站吸烟、阻碍执法还逃走?深圳控烟开出个人最高罚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昨日从市卫健委获悉,23日晚上九点半左右,陈某和家人一起前往草埔地铁站搭乘地铁,被执法人员发现,而陈某正是前一天违法吸烟、阻碍控烟执法后跑掉的男子。

原标题:500元!控烟开出个人最高罚款 受罚者地铁站内违法吸烟、阻碍执法并溜走,再次乘地铁时被发现

深圳特区报2019年5月25日讯 记者昨日从市卫健委获悉,23日晚上九点半左右,陈某和家人一起前往草埔地铁站搭乘地铁,被执法人员发现,而陈某正是前一天违法吸烟、阻碍控烟执法后跑掉的男子。经过近3个小时的执法过程,同时在家人的劝说下,陈某接受了500元的罚款,这也是深圳开出的内地首单控烟违法个人最高罚款。

据了解,5月20日至31日期间,深圳2019年第二轮控烟车轮战拉开帷幕,在全市组织开展5场控烟执法督查行动,地铁车站和公园成为重点督查对象。督查行动由市控烟办、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市健促中心、市慢性病中心、市控烟协会等多方联动。在22日的控烟执法现场,记者看到陈某点着烟进入地铁站的人行天桥,被执法人员抓了个正着,但他却不配合执法,与执法人员发生冲突,一名执法队员被他轻微抓伤。最后陈某借口“不去上班”,逃离了执法现场。23日晚,陈某搭乘地铁被执法人员发现。

执法人员提醒违法吸烟者,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对于违法吸烟的行为将一查到底。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公益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李恩泽建议对不配合执法人员工作,逃避、对抗执法的单位和个人应该从重、顶格处罚,并将相关情况通报给其所在单位和主管部门,纳入失信名单。(记者 罗莉琼 通讯员 深卫信)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