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手机操作系统“华为鸿蒙”商标正式注册

条评论立即评论

手机操作系统“华为鸿蒙”商标正式注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自海思总裁公开信发布后,华为自研的手机“备胎”操作系统一直受国人关注。昨日,记者获悉,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网站显示,华为已经申请注册“华为鸿蒙”商标,并标注该商品可用于操作系统程序。

深圳特区报2019年5月25日讯 自海思总裁公开信发布后,华为自研的手机“备胎”操作系统一直受国人关注。昨日,记者获悉,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网站显示,华为已经申请注册“华为鸿蒙”商标,并标注该商品可用于操作系统程序。据了解,“华为鸿蒙”申请日期是2018年8月24日,注册公告日期是2019年5月14日,专用权限期是从2019年5月14日到2029年5月13日。

早前曾有媒体曝料,华为从2012年开始规划自有操作系统,备用名即“鸿蒙”。在中国传统文化中,“鸿蒙”意指远古时期。《西游记》第一章的最后一句,正是“鸿蒙初辟本无性,打破顽空须悟空。”

有网友解读,“鸿蒙”代表着一切的起源,代表着从零做起,也代表着破开混沌的决心。其实这不是华为第一次用典故来命名产品,之前,华为手机自研芯片命名为“麒麟”,同样来自中国古典文化。

21日下午,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曾表示,华为面向下一代技术而设计的操作系统OS最快在今年秋天、最晚于明年春天面市。届时华为操作系统还将兼容全部的安卓应用。(记者 周雨萌)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