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化建设“平安易站” 打通基层综合治理“最后一公里”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化建设“平安易站” 打通基层综合治理“最后一公里”

分享

记者了解到,盐田区委政法委在海山街道“平安易站”建设试点工作基础上,将“平安易站”打造成社区基础要素管理、治安防控治理、矛盾纠纷调解、惠民便民服务的综合实战平台,打通基层综合治理“最后一公里”,全面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盐田区委政法委组织督导“平安易站”建设工作情况

2019年,盐田区委政法委将逐步推进两级“平安易站”创建工作,以公安部门“社区警务室”改革和各街道、中英街管理局“综治服务室”改革为基础,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整合资源、优化职能,形成合力、提升效能,积极构建两级“平安易站”。在一级“平安易站”建设上,依托全区11个中心警务室,积极构建一级“平安易站”,将其打造成治安综合治理、智慧警务管理、社区便民服务三大中心,统筹社区基础要素管控、安全隐患排查、矛盾纠纷调处、惠民便民服务工作。在二级“平安易站”建设上,将全区综治服务室升级为二级“平安易站”,在固化原有综治服务室三项职能的基础上,不断丰富服务管理内容,努力打造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平台。同时,完善物业管理综合治理监督机制,加强指导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小区自治职能,推动二级“平安易站”与一级“平安易站”实现业务有效对接。

[责任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