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带鸭舌帽流窜作案 盐田公安分局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带鸭舌帽流窜作案 盐田公安分局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

分享

5月7日晚,沙头角派出所接到上东湾社区一业主报警称家中被人入室盗窃,被盗物品价值约14000元。接到报案后,盐田分局高度重视,迅速展开调查,第一时间排查出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活动轨迹。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民生类侵财案件,因为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一直都是人们关注的热点。5月7日晚,沙头角派出所接到上东湾社区一业主报警称家中被人入室盗窃,被盗物品价值约14000元。接到报案后,盐田分局高度重视,迅速展开调查,第一时间排查出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活动轨迹。

调查期间,嫌疑人反侦查意识较强,始终带着鸭舌帽在各区辗转,流窜作案,作案时也未携带任何通讯工具,甚至就连住宿时也没用真实身份登记。眼看调查陷入僵局,但事关群众利益,盐田公安分局合成作战中心与沙头角派出所民警共同发力,不眠不休研判了几个日夜,依托传统侦查方法与科技侦查手段,在大量的数据中寻找蛛丝马迹,最终锁定了嫌疑人的真实身份。

5月20日,盐田分局民警在湖北襄阳市成功抓获涉嫌多宗入室盗窃案的嫌疑人刘某。经审讯,刘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责任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