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开辟统战工作新阵地 盐田区统一战线服务室、议事厅启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开辟统战工作新阵地 盐田区统一战线服务室、议事厅启用

分享

5月24日下午,盐田区委统战部在盐田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盐田区统一战线服务室、统一战线议事厅启动暨“同心讲堂”首场讲座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5月24日下午,盐田区委统战部在盐田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盐田区统一战线服务室、统一战线议事厅启动暨“同心讲堂”首场讲座活动。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夏德鳌,区委统战部、各街道、中英街管理局统一战线各领域代表人士共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盐田区统一战线服务室、统一战线议事厅启动暨“同心讲堂”首场讲座活动

活动中,参会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详细参观和了解统一战线服务室、议事厅的服务内容和功能规划。据悉,为积极贯彻落实相关工作重要思想,盐田区委统战部在区党群服务中心嵌入统一战线服务功能,设立统一战线服务室、统一战线议事厅,开辟了统战工作新阵地、党外人士联络新平台、参政议政新渠道。结合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功能定位,围绕统一战线成员和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需要,服务室提供三类服务:一是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二是服务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三是服务基层党员群众和统一战线成员。统一战线议事厅聚焦三个促进:一是促进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二是促进统一战线各领域关系和谐;三是促进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并搭建决策咨询、情况通报、沟通协调、基层协商“四大平台”,进一步引导基层统战成员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协调解决基层难题。

[责任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