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盐田区公益文艺精品演出季启幕 精彩演出将陆续上演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区公益文艺精品演出季启幕 精彩演出将陆续上演

分享

日前,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盐田区文化馆承办的盐田区第八届文艺精品演出季首场演出——原生态陕北民歌音乐剧《黄河歌谣》在盐田会堂精彩上演,由此拉开了盐田区第八届公益文艺精品演出季的帷幕。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日前,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盐田区文化馆承办的盐田区第八届文艺精品演出季首场演出——原生态陕北民歌音乐剧《黄河歌谣》在盐田会堂精彩上演,由此拉开了盐田区第八届公益文艺精品演出季的帷幕。

盐田区第八届公益文艺精品演出季《黄河歌谣》

盐田区第八届公益文艺精品演出季

据悉,陕北民歌是黄土高原上劳动人民精神和智慧的结晶,是黄河文明的精粹。原生态陕北民歌音乐剧《黄河歌谣》是由陕西省音乐家协会牵头组织策划的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工程,集聚陕西省音乐界几代人的梦想,肩负着传承发展陕北民歌的历史使命。全剧包括序歌《鸡蛋壳壳点灯半炕炕明》、上篇《老祖先留下个人爱人》、中篇《面朝黄土背朝天》、下篇《红旗一展晴了天》、终曲《天下黄河九十九道弯》、谢幕《信天游永世唱不完》等篇章。


[责任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