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关爱特殊儿童 “小桔灯”故事义工走进海涛小学特教班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关爱特殊儿童 “小桔灯”故事义工走进海涛小学特教班

分享

日前,盐田区图书馆“小桔灯”故事义工们走进海涛小学特教班,为孩子们分享了一本精彩的绘本故事——《请安静,图书馆里有只金丝雀》。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日前,盐田区图书馆“小桔灯”故事义工们走进海涛小学特教班,为孩子们分享了一本精彩的绘本故事——《请安静,图书馆里有只金丝雀》。

“小桔灯”故事义工们走进海涛小学特教班

据悉,本次活动由盐田区图书馆“小桔灯”故事义工肖晓琳担任主讲,贝壳老师、戴萍等故事义工配合。为了更加生动的演绎本次绘本故事,故事义工们非常用心地根据绘本的内容,事先创作了小舞台以及多个故事角色。活动中,肖晓琳在一边声情并茂地讲故事,贝壳老师、戴萍等则配合故事的进展,利用小舞台进行生动的表演。活动通过展现动物们在图书馆阅读的场景,让孩子们了解到虽然平时狮子爱大吼、熊会咆哮、猴子们喜欢上蹿下跳,但是他们来到图书馆,一样可以遵守规则,变得像老鼠一样安静。

“小桔灯”故事义工们走进海涛小学特教班

据了解,这已经是盐田区图书馆“小桔灯”故事义工团队第三次走进残疾儿童群体进行阅读推广,体现了盐田区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对特殊群体的关注。而这种类似于木偶剧式的故事演绎方式特别能打动这群特殊的孩子,活动中每个孩子都融入了故事之中,并尝试扮演故事中的角色。班主任刘婧老师对本次活动的效果也不吝赞扬,说“孩子们好喜欢这种学习方式!”


[责任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