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每日警星丨张静:让群众办证尽量少跑腿

条评论立即评论

每日警星丨张静:让群众办证尽量少跑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张静于2009年调至福田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此前待过派出所、去过特勤大队,从事过一线巡逻,也做过内勤、文秘等工作。

警星档案

张静

张静,女,1979年11月出生,2002年入警,现任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二级警员。从警以来,张静多次荣获市公安局个人嘉奖,获评优秀公务员1次。

在福田出入境管理大队有这样一封表扬信。一位年过6旬的赵阿姨前来办理台湾通行证签注时,因为不熟悉当前办证流程和政策,她还是照旧申请了老式通行证。细心的当值民警张静发现这一点后,主动询问了老人是否要办理卡式通行证,并向老人详细介绍了卡式通行证的方便和优势。在得到老人肯定答复后,张静一次性为老人办理好赴台通行证和签注。不仅节约了办证费用,还免去让不熟悉业务的老人再跑一次的麻烦。办理好证件以后,赵阿姨对张静的热情服务和为群众着想的工作态度非常满意,亲笔写下了这一封感谢信。

张静于2009年调至福田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此前待过派出所、去过特勤大队,从事过一线巡逻,也做过内勤、文秘等工作。虽然工作岗位在变,但张静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却从未改变过。

作为一名出入境民警,张静在三尺窗口之后,没有惊心动魄的英雄事迹,也没有荡气回肠的豪言壮语,但她却坚守着热心、耐心和细心。始终凭借着扎实过硬的业务素质和春风化雨般的温馨服务,接待前来办理业务的每一位群众。

“多一份细心就能让群众少跑一次,多一点耐心就能让群众多了解我们一点。”张静说。有一次,一位市民神色匆匆前来办理护照签证,看着他焦急的表情,张静温言缓解他焦虑的情绪,耐心询问他的难处。原来他是因为国外亲人重病急需办理护照签证。了解情况后,张静立即向上级汇报请示,为他办理了加急处理并迅速完成信息采集。离开时,这名办证群众对张静扎实的业务和热情的态度非常感激。

这样的事情对于张静来说还有很多。在办证高峰期,张静经常主动加班加点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在窗口工作这些年来,张静用她的细心发现群众的需求,用她的耐心倾听群众的诉求,用她的热心解决群众的难题,把枯燥的办证程序变成了温暖的警民沟通之路。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