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罗湖启动七届区委第六轮巡察 对六个单位党组织开展政治体检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启动七届区委第六轮巡察 对六个单位党组织开展政治体检

分享

5月21日上午,罗湖区组织召开七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动员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新红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巡察组及区委巡察办人员参加会议。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慧)5月21日上午,罗湖区组织召开七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动员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新红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巡察组及区委巡察办人员参加会议。

按照市委巡察办统一部署,根据区委巡察工作安排,本轮巡察对象为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区统计局、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区金融服务署等6个单位党组织。其中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由深圳市区委交叉巡察第八组开展交叉巡察,其他4个单位党组织由罗湖区委组建的2个巡察组开展巡察。

会议宣读了《七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方案》,明确巡察对象、内容、分工、时间进度安排及工作要求。

何新红书记强调,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利剑作用,并对巡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坚持巡察工作“政治体检”和“政治监督”定位,用政治的标准去巡察,从政治的角度发现问题。二是把握监督重点,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量,紧盯领导班子落实主体责任、一把手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情况,同时要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监督重点,深入查找和纠治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喊口号、装样子的问题。三是创新巡察方式方法,确保巡察取得实效,要提前谋划、准备充分,全面了解上级的政策要求,提升个别谈话等巡察技巧,实事求是发现和报告问题。四是严明巡察纪律,锻造过硬巡察干部队伍,不越权、敢负责、绝不以权谋私、严守巡察秘密。

为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本轮巡察动员会后,区委巡察办组织开展了业务培训,重点讲解了巡察工作概念、巡察流程等理论知识及巡察谈话、巡察报告等工作方法,同时强调了巡察工作纪律要求,全体巡察干部签署《罗湖区巡察干部工作纪律及保密承诺书》。

[责任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