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科协组队参加香港亚太云端博览大数据创新论坛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科协组队参加香港亚太云端博览大数据创新论坛

分享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大湾区科技创新和产业的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5月23日,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林祥率领深圳部分科技企业、社团组织及园区代表约80余人前往香港亚太云端博览会参加科技交流暨大数据创新论坛活动。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5月24日讯(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孙业帅)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大湾区科技创新和产业的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5月23日,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林祥率领深圳部分科技企业、社团组织及园区代表约80余人前往香港亚太云端博览会参加科技交流暨大数据创新论坛活动。

林祥在大数据创新论坛活动中发表致辞。他表示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广度和深度交汇融合。把握好大数据发展的重要机遇,促进大数据产业健康发展,处理好数据安全、网络空间治理等方面的挑战,需要政府和社会,特别是大数据领域众多企业的共同努力。深圳市科协将积极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纲要,充分发挥深港澳科技联盟、深港科技社团联盟的作用,构建区域创新及科技合作的互动平台,为促进深港科技界、产业界以及国际同行的交流合作提供有力的支撑,进而促进区域的科技创新特别是大数据产业的创新发展。

活动现场

来自深圳的云天励飞、华讯方舟、名气通电讯及网易大数据等科技企业及行业代表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会上,参与“香港亚太云端博览会”深港两地的专业人士围绕5G通信时代下的云服务、大数据服务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创新和发展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大家都表示,本次活动收获丰厚,有利于进一步加深对两地科技生态情况的了解。在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发布的历史机遇下,开放互通、布局合理的区域创新体系更有利于人才、资本、信息、技术等创新要素跨境流动和区域融通,协力构建国际化的大湾区大数据中心和国际化创新平台。

据悉,亚太云端科技博览(Cloud Expo Asia)是目前欧洲和亚太最大规模的云计算、信息安防、智慧物联网、大数据、数据中心综合展会,至今已有10年历史,在全球6个国家及地区(英国、法国、德国、新加坡、中国香港、美国)举办。展览同期设立技术工作坊、研讨会、传媒热点以及新产品发布平台等专项区域。

活动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信息科技专委会及深港澳科技联盟指导,深圳市科协直属事业单位深圳市科技开发交流中心主办,深圳市大数据产业协会、深圳市大数据研究与应用协会承办。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