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从外交到社交”华祥苑推动“中国式的生活方式”重新流行​——专访华祥苑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总监胡金雨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从外交到社交”华祥苑推动“中国式的生活方式”重新流行​——专访华祥苑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总监胡金雨

分享

近日,在“绽放中国—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国瓷永丰源分会场”中华国粹荟的互动讨论环节中,华祥苑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总监胡金雨与一众嘉宾探讨了“国粹”的传承与发展。

深圳新闻网2019年5月24日讯 华祥苑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经过十多年的发展,迄今已逐步成为一家以闽茶为主,覆盖中国茶主要核心茶品类,产业链完整,集茶叶种植、加工、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综合型企业,同时也是中国茶界知名品牌,在消费者心中声誉显赫。不仅于此,从2003年开始,华祥苑便与钓鱼台国宾馆合作开发钓鱼台系列产品,并联合打造钓鱼台(北京)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自此常年被作为钓鱼台国宾馆礼赠外交部、国家领导、国内外贵宾的茶礼和接待用茶。近两年凭借出色的庄园品质赢得信赖,屡屡助力我国的盛世茶叙,在国际舞台上,唱响了一次又一次的中国茶主旋律。

华祥苑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总监胡金雨

近日,在“绽放中国—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国瓷永丰源分会场”中华国粹荟的互动讨论环节中,华祥苑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总监胡金雨与一众嘉宾探讨了“国粹”的传承与发展。

“作为“中华国粹荟”的一份子,华祥苑深感荣幸。国瓷永丰源主张从国宴到家宴,而华祥苑主张从茶叙外交到茶叙社交,虽有不同,却也异曲同工,两者都是为了国粹的传承与发展助力,我们都意在引领中华国粹文化回归当代生活,这对人们重新发现中华传统文化的美好,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包括茶文化的发展具有深远意义。”胡金雨如是说。

他表示“近年来,华祥苑经常提到“从外交到社交”,主要是因为茶本身就具有非常天然的社交属性。自古以来,中国作为礼仪之邦以茶待客是待客的最高敬意,大家都会因为一杯茶坐在一起。在当代,特别是我们的商务精英他们本身就需要更多的交流,那么一杯好茶就是最好的交流纽带。而且华祥苑本质上不仅仅只是一家茶叶店,我们在做的是用茶为人与人营造出一个圈层,一个社交氛围。让茶成为日常办公、商务接待、佳节赠礼的最好选择,让消费者感受茶文化,相互交流茶文化。我们时常说传承中国传统美学也好,或者传统文化也好,但是如果大家不再喝茶,不再去做这件事情,那又何谈传承!所以华祥苑提出“社交化”的口号就是要把“喝茶”重新生活化,落地到老百姓日常的消费当中,推动中国式的生活方式重新流行。”

而说到喝茶,茶的品质就很重要了。华祥苑之所以能够在近两年我国的盛世茶叙中频频作为中国茶代表,让世界品味中国茶,一切源于我们十多年来坚持不懈的庄园品质。胡金雨表示“一杯好茶,七分靠种植,三分靠技艺,这也是为什么华祥苑会自建茶庄园的原因。”

他说道“华祥苑8大原产地核心产区的庄园布局,是业内唯一多品类建设庄园基地群:每个庄园都能成为全链条茶叶科研基地,类似于华为的技术中心,汇聚了各方面的业界权威资源,率先在源头把控茶叶的品质,且在每个环节都实现技术创新与突破。在2017年10月揭幕的国缤茶基地就是华祥苑与福建省农科院合作选定庄园内的核心园区。同时由于茶庄园是立足源头做好茶,因此华祥苑培养了涵盖从生态、种植到制作等多领域的大师群。他们之间的通力合作成为了诞生国茶品质的关键。在工艺创新上,国缤茶所呈现出的铁观音国兰香与大红袍岩蜜香更堪称是当代乌龙茶的两大突破,成为茶叙中各国元首难以忘怀的中国茶记忆。”(田志强)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