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QuestMobile发布下沉市场报告:拼多多净增5880万月活

条评论立即评论

QuestMobile发布下沉市场报告:拼多多净增5880万月活

分享

QuestMobile5月21日最新发布“下沉市场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3月底,移动互联网三线及以下城市的用户规模达6.18亿,人均使用时长增长迅速,存在巨大的人口红利。

深圳新闻网2019年5月23日讯(记者 刘梦婷)QuestMobile5月21日最新发布“下沉市场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3月底,移动互联网三线及以下城市的用户规模达6.18亿,人均使用时长增长迅速,存在巨大的人口红利。

报告显示,中国全互联网应用中,抖音、快手、支付宝、拼多多分列下沉市场MAU(月活用户)增量前四,其中,拼多多净增下沉月活用户5880万,接近支付宝的6034万,同比增速高达61.2%。

另据拼多多数据研究中心5月份数据显示,大量原本只在一线城市热销的品牌,通过拼多多app有效触达到四五六线城市,成为热销爆款。

image.png

▲抖音、快手、支付宝、拼多多分列下沉市场月活用户增量前四,拼多多净增5880万,接近支付宝的6034万

电商行业内,拼多多、淘宝、闲鱼分列月活用户增量前三,其中,拼多多的净增量是手机淘宝的2.33倍,是闲鱼的5.57倍。

image.png

▲拼多多、淘宝、闲鱼分列移动购物APP月活用户增量前三,拼多多增量规模维持大幅领先

值得关注的是,QuestMobile的报告显示:拼多多5880万的同比净增规模,甚至大于综合电商整体5356万的同比净增规模。这表明,拼多多有相当比例的净增用户,为行业既有用户,拼多多在持续拓展新用户的同时,也对行业整体存量用户实现了极高的渗透率,在下沉市场的竞争中,拼多多的取代效应愈发明显。

image.png

▲拼多多5880万的净增量,大于行业整体5356万的净增量,表明在下沉市场的竞争中,拼多多的取代效应愈发明显

在拼多多的带动下,电商下沉市场维持高速增长,综合电商的活跃渗透率TGI达97%,月活用户同比增速为13.2%。

QuestMobile报告显示:下沉用户网购热情越来越高,移动电商细分行业均实现了较高的增速,且用户的线上消费能力持续提升。目前,下沉用户的电商渗透率仍低于全网,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报告分析认为,三线及以下城市用户的平均线上消费能力略低于一二线城市,对于价格因素非常敏感。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表示:下沉市场的消费增速已连续多年高于一二线城市,线上平均消费支出已趋于接近。拼多多的“全网最低价”策略,在下沉市场具有巨大的号召力,有效推动平台用户规模维持强劲增长。期间,拼多多持续开发新的增量市场,下沉市场用户的消费升级需求也得到了有效满足。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