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换卡换卡换卡!深圳参保人不换这种卡影响办社保业务!

条评论立即评论

换卡换卡换卡!深圳参保人不换这种卡影响办社保业务!

分享

一代IC社保卡不更换影响办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等社保业务,参保人需尽快更换成金融社保卡。

深圳新闻网2019年5月24日讯(记者 何畅)据“深圳人社”微信公众号消息,一代IC社保卡不更换影响办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等社保业务,参保人需尽快更换成金融社保卡。

看好啦!就是换成这种加载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二代IC卡)↓

金融社保卡好处多多

加载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除具备社保缴费、待遇领取等功能外,还可享受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金融账户免收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每月持金融社保卡在深圳市内ATM机跨行取款前三笔免收手续费。

那么去哪里办理?

一代IC社保卡持卡人可通过以下渠道尽快办理金融社保卡:

银行窗口渠道

参保人可在周一至周五9:00-12:00,14:0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前往以下12家社会保障卡合作银行的1300余个服务网点提交下列材料办理,受理完成后一个月内可以领卡激活。(具体领卡时间以银行通知为准)

12家金融社保卡合作银行

需提交以下资料

数码照片回执:

深圳新参保人员或当前持磁条卡的参保人须提供数码照片回执(可以在深圳各证照照相馆及自助证照照相机上传打印数码照片回执);

现持有社会保障卡(一代IC卡)的人员可不提供数码照片回执,默认使用申办人办理IC卡时的照片(如原IC卡照片采集时间超过五年的,建议更新,以免因容貌变化影响就医或其他业务的办理)。

有效证件:

申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港澳台人士需提供往来内地通行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外国人需提供护照或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有效期内的就业证;

不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需提供监护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以及监护证明(如出生证明、户口本)原件、复印件;

代办需要提供委托人于受委托人双方的身份证件及委托公证书。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