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青春与经典为伴,南山区举行传统文化节读书演讲比赛

条评论立即评论

青春与经典为伴,南山区举行传统文化节读书演讲比赛

分享

近日,南山区传统文化节初中语文学生“春天·拥抱经典”读书演讲比赛(南部片区)在赤湾学校举办。

深圳新闻网5月24日讯 (记者 曹园芳 通讯员 孙怡心 )近日,南山区传统文化节初中语文学生“春天·拥抱经典”读书演讲比赛(南部片区)在赤湾学校举办。赤湾学校学生刘飞在此次演讲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比赛开始前,赤湾学校校长王小洪对来自南山区各个学校的参赛选手及其指导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据了解,赤湾学校七年级全体学生观摩了此次比赛,在比赛过程中表现出了良好的纪律性。

记者了解到,该比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自主演讲,在这个环节中,选手根据自己的阅读兴趣选择经典书目,用演讲的形式,对著作表达自己的感悟和思考,第二个环节是现场提问,评委根据选手的发言进行提问,选手进行思考之后,回答评委提问。比赛考察了参赛者的表达能力,理解能力和临场发挥的能力。

参赛选手在赛场上纷纷展示了自己的风采,他们或从古典名著《红楼梦》《水浒传》等书籍当中汲取养分,或着眼于现当代文学经典——《狂人日记》《平凡的世界》等,结合自己的读书体验,将自己的理解和感悟用极富感染力的语言传达出来,展现了较高的语文素养和演讲能力。

赤湾学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阅读演讲比赛成功落下帷幕,活动的举办激发了学校学生的读书兴趣,引起了学生对于阅读经典的思考,帮助学生树立起“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的阅读理念。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