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41个零食购物袋装燕窝 边检民警火眼金睛让“水客”无所遁形

条评论立即评论

41个零食购物袋装燕窝 边检民警火眼金睛让“水客”无所遁形

分享

一辆两地牌商务车后排座位前放置的两个29寸行李箱引起民警注意,行李箱后方的座位上,两个纸箱也塞满了物品,疑点颇多。

车内查获的物品涉嫌走私(深圳湾边检站供图)

深圳新闻网5月24日讯(记者 张玲 通讯员 林菁 方淘)PRADA、FENDI、祖玛珑……一辆空载两地牌商务小车上的行李箱一打开,仿佛一个奢侈品牌货物陈列柜,车上还有两个硕大的纸箱,一个个装满燕窝的某品牌零食购物袋整齐放置在其中……5月22日,深圳湾边检站执勤民警在例行车辆检查中发现了意外收获!

据边检民警介绍,事发当日上午9时左右,深圳湾边检站执勤民警在小车入境场地对入境小车进行例行车辆抽查,一辆两地牌商务车后排座位前放置的两个29寸行李箱引起民警注意,行李箱后方的座位上,两个纸箱也塞满了物品,疑点颇多。民警对司机询问行李箱内是何物品时,司机神色慌张,称其不清楚里面是什么,都是客人的行李。民警见其言辞闪烁,且物品数量较多,遂依法进行登车检查。

随着行李箱的打开,大量奢侈品牌衣物映入眼帘,而纸箱中“挂羊头卖狗肉”的零食购物袋内,悉数为盒装与袋装的燕窝共计41份。

民警初步判定该车有涉嫌走私嫌疑,在确认该车辆没有其他违规违禁物品后,深圳湾边检站将车辆及司机、乘客共2人一并移交口岸相关部门做进一步处理。记者得知,该车违规携带燕窝与奢侈品牌衣物入境,涉案金额价值近百万,目前已立案侦查。

食品袋内的燕窝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