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市监委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监委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23日,深圳市监委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优选聘请20名特约监察员。会议指出,特约监察员制度是落实中央部署、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外部监督、防止权力滥用的重要手段,是发动社会参与、充分凝聚反腐共识的重要举措。

  5月23日,深圳市监委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优选聘请20名特约监察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子兴为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并讲话,他强调,特约监察员要深刻认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职责,监督和帮助纪检监察机关更好地开展工作。

  会议指出,特约监察员制度是落实中央部署、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外部监督、防止权力滥用的重要手段,是发动社会参与、充分凝聚反腐共识的重要举措。

  张子兴对特约监察员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发挥监督制约作用,对纪检监察干部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情况进行严格监督;二是发挥参谋咨询作用,广泛收集意见建议,敏锐发现问题,为纪检监察工作多提建议;三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反映群众呼声,帮助纪检监察机关更加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四是发挥舆论引导作用,让更多人了解纪委监委工作,凝聚廉洁共识。他同时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工作人员自觉接受监督,做好服务保障,为特约监察员充分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深圳市监委首届特约监察员分别是(以姓氏笔画为序): 王为理、任 彤、庄创裕、刘晓春、刘志雄、朱为刚、师 玮、李咏霞、陈 洁、陈鹏宇、吴丽红、周子友、聂国辉、黄亚英、崔学鸿、曹亚良、傅伦博、曾少贵、熊建明、潘樟良。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