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医上线“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平台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医上线“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平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23日,深圳市人民医院上线“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平台。“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平台是由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管理的国内首个器官捐献登记网站,成立于2014年3月。

  5月23日,深圳市人民医院上线“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平台。即日起,公众可通过深圳市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登记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仅需10秒即可快捷登记。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洁夫,副市长吴以环出席平台上线仪式。

  “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平台是由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管理的国内首个器官捐献登记网站,成立于2014年3月。截至2019年5月23日10时,已有931430名捐献志愿者在该登记平台成功登记。

  深圳市人民医院早在1992年就成功开展了深圳市首例肾移植手术。迄今为止,深圳市人民医院累计完成各种肾移植92例次、肝移植26例次。其中“腹腔镜供肾摘取活体肾移植(5例)”、“婴幼儿活体肝移植(1例)”都是目前器官移植领域内的领先技术。

  深圳市人民医院表示,此次“施予受”平台的启动对于深圳市人民医院来说有着深远的意义。作为器官捐献推广的重要阵地,深圳市人民医院有责任与国家一起推动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事业的发展,让更多患者重获新生,为建设有中国特色、公开、透明、阳光的器官捐献和移植工作做出贡献。

  据介绍,该院“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平台登记方式如下:①关注深圳市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②进入深圳市人民医院公众号,点击“便民服务-器官捐献”;③进入“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平台,填写相关信息提交即可。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