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天然草坪足球场、山顶观景台……走,到前海运动公园健身休闲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天然草坪足球场、山顶观景台……走,到前海运动公园健身休闲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塑胶软硬适中,弯道设计独特,线路规划专业,在这里训练,感觉非常不错。”前来锻炼的马拉松爱好者林先生说。林先生所指的,正是不久前投入运营的前海城市新中心首个运动主题公园,即前海运动公园。近日,记者来到实地走访体验前海运动公园,随机采访前来休闲游玩的市民。

原标题:专业环形跑道、天然草坪足球场、山顶观景台……走,到前海运动公园健身休闲

深圳晚报2019年5月24日讯 “塑胶软硬适中,弯道设计独特,线路规划专业,在这里训练,感觉非常不错。”前来锻炼的马拉松爱好者林先生说。林先生所指的,正是不久前投入运营的前海城市新中心首个运动主题公园,即前海运动公园。近日,记者来到实地走访体验前海运动公园,随机采访前来休闲游玩的市民。

前海运动公园位于深港创新中心与沿江高速之间,公园占地面积7.14万平方米,园中布局了3个篮球场,2个网球场、1个标准足球场、1400米的环形跑道及游园休闲步道等,是集体育比赛、健身运动、日常休闲及生态游园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健身运动主题公园。

绿茵场内草地平整,网球场边花团锦簇,绵延的跑道犹如巨龙般盘卧在公园花丛间,这是前海运动公园留给记者的第一印象。傍晚的公园里,除了林先生这样的马拉松爱好者外,还有不少带着小孩前来游玩的市民。

参与前海运动公园建设的景观工程师周振介绍,项目前期,项目组奔赴各地考察调研了多个类似多功能公园的成功案例,并在多方面进行深入对比,设计上充分考虑了市民对游园及运动休闲的差异化需求。比如,公园内的环形跑道,按照较高的深圳市材料标准,选定了专业性强、耐磨损耗率低、维护成本低、美观实用的自结纹跑道作为运动公园的跑道材料,采用专业工艺,打造高标准塑胶面层。跑道设计符合人体力学,可以有效减少运动者膝关节损伤。

据悉,运动公园建设方面,前海因地制宜,实行土地梯级开发。公园设计充分利用了原有的高填方,将其改造为两个小山包和一个生态谷,并用小桥连接。其南部山顶设立的观景台是一个充满创意的设计,站在山顶的观景台上,妈湾高层建筑群和桂湾金融峡谷巍峨壮观的景象一览无余。

周振告诉深晚记者,园内的其它运动场地同样选用一流材料设施,高标准设计。例如,足球场全部采用天然草;篮球场和网球场分设于山包两侧的平地上,其周边种植高大乔木,绿地与运动设施有机地融为一体。绿化种植手法则采用草坡树林式景观,适当点缀一定量的观赏花草,达到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景观效果,给市民提供一个林中健身的优美环境。

运动公园开园不久,中粮集团大悦城控股前海项目工程师陈伟便在足球场体验了一番,“开园第二天,我们就通过预约在这里踢了一场友谊足球赛,感觉非常棒!这么好的足球场目前还是免费开放的。为前海运动公园点赞!”(深圳晚报记者徐娅)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