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家长注意!深圳五月这种病同比上升94.6%,中招的都是宝宝!(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家长注意!深圳五月这种病同比上升94.6%,中招的都是宝宝!(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深圳市手足口病发病数明显上升,市疾控中心监测显示,5月全市手足口病报告病例数比上月同期上升94.6%,疫情进入流行高发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

今天周五啦,大家开心吗?

大伙打算怎么过周末呢?

接下来几天深圳天气依旧不稳定,

大家出门记得留意天气预报,

包里备把伞,

最重要的是注意交通安全哦,

提前祝各位周末愉快!

今日天气

多云到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可达暴雨;气温25-29℃;东南风2-3级,沿海和高地最大阵风6-7级;相对湿度70%-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近期,深圳市手足口病发病数明显上升,市疾控中心监测显示,5月全市手足口病报告病例数比上月同期上升94.6%,疫情进入流行高发期。为此,深圳市疾控中心呼吁市民,时刻保持个人及环境卫生,预防感染。市疾控中心提醒,5岁以下婴幼儿应格外注意,如果发病须及时就医。详细>>

②5月23日,“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平台正式上线,从此深圳器官捐献在网上就能完成登记。市民可通过深圳市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登记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让爱在城市中传递。据悉,截至2019年5月23日10时,深圳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人数为931430名。

③近日,宝安警方成功为一名走失小女孩找到家人。但民警在找到小女孩妈妈时,该女士竟对女儿走失一事浑然不知,仍在专心玩手游。

④5月23日,深圳市纪委监委官网深圳明镜网发布案件消息,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李龙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⑤为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需求,近日,光明区公办学校符合条件的体育场馆设施已经正式全面向社会开放,包括光明区实验学校、李松蓢学校等14所学校。

⑥近年来,深圳住房公积金中心不断优化办事流程,为群众办事增便利。截至目前,公积金线上业务办理量在总业务量中的占比已达80%以上,其中,提取业务自助办理量达87%。

⑦深圳实验学校今年高中部预计招生500人左右,作为第二年招生的光明部(高中)预计招生400人。此外,该校高中部2019年自主招生方案已出炉,招生人数为70人,网上报名时间为5月22日至26日。

⑧5月23日,深圳海关隶属西九龙站海关单日连续查获7名入境旅客携带的12件疑似濒危物种制品。

⑨5月22日,深圳海关隶属文锦渡海关在口岸入境大厅旅客通道查获人血白蛋白4盒,共计200毫升。文锦渡海关提醒广大旅客:未经检疫的人血白蛋白可能携带多种传染病原体,使用未经检疫的人血白蛋白等血液制品,存在较大风险。携带自用且仅限于预防或者治疗疾病的血液制品出入境时,应提前办理特殊物品出入境审批手续,并提供医生处方等相关证明。

⑩5月23日14点30分,光明区公明街道上村社区上辇旧村,两名老人因积水被困房屋内,公明消防出动将两人依次救出,无人员伤亡。

天下事

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

②李克强对部署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重要批示强调,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服务,努力推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③外交部发言人在回应英飞凌、松下等外企声明并未停止向华为供货时说,这再次表明任何国家的企业都不会罔顾切身利益、轻易盲从他国出于一己私利的政治调度。

④针对有记者提问中美双方近期是否有谈判计划,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中方对于谈判的立场始终是明确的。如果美方想要继续谈,就应该拿出诚意,纠正错误做法。

⑤国家卫健委日前发布公报显示,2018年中国出生人口1523万人,二孩占比保持在50%左右。

⑥民政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通知,明确提出严禁养老机构向老年人推销“保健”产品服务、严禁向入住老年人非法集资。

⑦教育部日前明确,今年将治理校园APP乱象,同时推动数字资源服务普及,组织中小学教师晒课100万堂。

⑧两艘美国军舰周三穿越了台湾海峡,我外交部23日回应,敦促美方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

⑨国际足联22日宣布,因扩队方案在目前条件下无法实现,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参赛球队不会增加到48支。

⑩奔驰日前发布《服务公约》,明确经销商不得以金融服务为由收取费用,重要零件有问题可整体换车。

科技&财经

①我国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样车在青岛下线。这标志着我国在高速磁浮技术领域实现重大突破。

②我国自主研发的系留浮空器突破海拔7000米。这一高度也是世界范围内已知的同类型同量级浮空器驻空高度的世界纪录。

③23日,山东航空、深圳航空、海南航空等多家国内航空公司分别就737MAX停飞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

④23日,31省份2019年一季度GDP数据全部出炉。数据显示,广东、江苏、山东一季度GDP总量超过2万亿元,位居前三名。17个省份一季度GDP增速超全国,云南一季度GDP增速为9.7%,位居全国第一。

⑤全国31个省份2019年4月CPI数据相继出炉。数据显示,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5%。食品中,鲜菜价格仍处于高位,同比上涨17.4%,影响CPI上涨约0.43%。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