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22岁小伙坐拥三处豪宅 ,四天赚200万!结果呵呵…

2019-05-24 07:11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深广电第一现场2019年5月24日讯 如果有人告诉你“早睡早起”、“吃水果”、”喝水”也能赚钱,恐怕大部分人都会当笑话听。不过这样的事,浙江的王先生偏偏信了,他下载了一个号称可以“养生兼赚钱”的APP。

随后他在上面完成了各种“养生”任务,每天坚持打卡“看书”“拒绝零食”,可结果呢?钱没赚到,还损失了数万元……

打卡过关

奖励糖果

27岁的王先生,在浙江从事互联网工作。


今年3月份,他无意中看到一款“理想春秋”的APP,号称能够“养生兼赚钱”,他抱着好奇的心,试着玩了一下。

王先生说,完成APP里的任务后,这奖励的“糖果”是可以变现的。但是打卡新的任务,又需要另外再花钱购买“糖果”。

曾提现万元

把全家都拉入群


王先生说,他先前曾在APP里把自己的“糖果”卖掉,顺利提现了一万多元,于是就放心加大了投资,还把自己的父母及兄弟姐妹全发展成下线。

投入5万元

4万难提现


到了今年3月底,王先生的账户里已有4万多元,但就在这时他发现,平台出现了异常,也联系不到相关负责人,王先生这才发现,自己一直在玩的,竟然都是虚无的东西。

王先生之后查到“理想春秋”APP,收钱的公司支付宝账号,注册地是在深圳光明。4月4日,王先生向深圳光明警方报警。

警方多地走访摸排

展开收网行动


光明警方接报后,迅速展开侦查,多次前往杭州、广州、惠州等地摸排走访,调取银行流水、支付宝记录等证据。


警方发现,“理想春秋”APP背后有策划人团队、工程师,以及专门借用公司名义,给其他人进行违法犯罪的团伙,他们都是通过微信联系。5月15日,警方展开收网行动。

平台宣称投资10000元

20天左右回本


警方介绍,该平台规则是,会员需要通过购买平台虚拟商品“糖果”来解锁早睡、早起、运动等打卡任务。投入的钱很快能回本,剩余时间继续打卡,就能免费获得高额的“糖果”收入。

平台注册人数作假

目前130多名受害人报案


对于王先生反映的,平台显示注册会员高达49万,警方澄清,实际没有那么多。

犯罪嫌疑人:

靠非法收入住豪宅开豪车


唐警官介绍,为犯罪分子搭架构的工程师叶某,学历很高。


在抓获叶某的现场,民警发现,叶某已经开发出另一个虚假网络投资平台,上线运营仅4天,已经吸引2万余人注册,涉案金额近200万元。而该团伙主要策划人是今年22岁的张某,他靠非法收入,已购得3处房产和1辆豪车。

目前该诈骗式传销团伙成员,均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侦办中。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潘华萍,陈潇邦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