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 盐田区“宪法教育大课堂”开讲

条评论立即评论

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 盐田区“宪法教育大课堂”开讲

分享

近日,由盐田区普法办牵头,区教育局和团区委联合举办的盐田区“宪法教育大课堂”进校园活动在深圳市盐港中学正式开讲。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大纲》,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推动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由盐田区普法办牵头,区教育局和团区委联合举办的盐田区“宪法教育大课堂”进校园活动在深圳市盐港中学正式开讲。

宪法教育大课堂第一站——盐港中学

据悉,本次公开课为盐田区“宪法教育大课堂”进校园活动正式开展的第一站,活动开展之前已在盐田区外国语学校进行过试讲活动,并取得良好反响,两次公开课共吸引师生千余人。公开课由盈科律师事务所张健律师主讲,采用视频为主、图文为辅的方式授课。张律师将授课内容分为4个版块,分别是尊崇宪法、学习宪法、以案说法、诵读宪法,将法条与生动鲜明的案例相结合,使原本深奥的宪法知识变得通俗易懂。

同时,课程重视学生的参与度和体验感,通过分组PK与法律知识问答等形式与学生进行了积极互动,最后取得胜利的小组也获得了精美的小礼品,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尊宪爱国的热情。课后学生表示:“宪法教育大课堂使我们加深了内心的宪法意识,真正树立了宪法概念。”

盐田区“宪法教育大课堂”进校园活动

主办方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公开课以今年7月前完成“每所中小学校至少举办一堂”为学习任务,并抓住主题班会、家长会等时机播放宪法教育视频资源,确保每位中小学生至少接受一堂宪法课堂教育,让宪法精神牢牢植根于青少年学生心中,为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城区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