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增强监督实效 盐田区动员部署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增强监督实效 盐田区动员部署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

分享

日前,盐田区召开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对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盐田区召开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詹翔)日前,盐田区召开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对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郝建勇出席会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位成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区委巡察组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盐田区召开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不断深化政治巡察,以更强意志、更大决心、更硬举措抓实抓好新时代巡察工作。

会议强调,2019年是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确定的市县巡察质量提升年,各巡察组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升发现问题、报告问题、解决问题的质量,找准共性问题,深挖个性问题,以小见大、由表及里,突出根源和重点,扎实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增强监督实效。

会议要求,巡察组要严肃作风纪律,树牢“重大问题应该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听指挥、服管理、严自律、敢担当,本着对区委高度负责、对被巡察党组织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监督,以良好的政治素养和过硬的工作作风树立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区委巡察办组织开展巡察工作业务培训

会议第二阶段,区委巡察办组织开展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从巡察工作流程、巡察发现重点问题、巡察工作重点要求等方面,对区委各巡察组全体巡察干部进行了培训。

据悉,五届盐田区委第五轮巡察为期一个半月,对盐田公安分局党委、区委党校、区妇联、区民政局党组共4个党组织开展巡察。其中,区妇联、区民政局党组由深圳市区委交叉巡察第二组实行交叉巡察。

[责任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