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深圳市社会应急力量座谈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深圳市社会应急力量座谈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21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深圳市社会应急力量座谈会,表彰慰问我市参加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的队伍,就促进社会应急力量规范有序发展,更好参与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5月21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深圳市社会应急力量座谈会,表彰慰问我市参加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的队伍,就促进社会应急力量规范有序发展,更好参与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延奎、副局长阳杰和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支援和预案管理处处长许亦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和预案管理处、科技信息化和资源保障处、应急指挥信息保障中心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议听取了深圳市公益救援志愿者联合会、深圳市盐田区民健社会公益服务发展中心、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深圳市蓝天救援促进中心、广东省绿舟应急公共安全促进中心(深圳)等社会应急力量关于队伍状况、专业领域、实战案例、发展瓶颈等情况介绍,并对加强社会应急力量信息共享、装备配置、训练场地、培训演练、人身保险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延奎同志对深圳市社会应急力量在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取得佳绩表示祝贺,对为广东省和深圳市争得荣誉表示感谢。他指出,推动社会应急力量建设是实现应急管理工作共建、共治、共享格局的发展趋势和重要途径,要高度重视社会应急力量建设,全面调查摸清我市社会应急力量底数建立数据库,从装备配备、训练场地、安全保险等方面给予扶持,进一步激发社会应急力量参与应急救援热情。期望社会应急力量继续强化技能学习培训,开展应急演练,提升专业应急能力,积极参与城市应急管理各方面工作,为保障深圳平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