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为委员工作站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点赞 省政协第二调研组调研南山区政协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为委员工作站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点赞 省政协第二调研组调研南山区政协

分享

5月20日下午,广东省政协第二调研组在省政协副主席林雄率领下调研南山区政协。南山区政协主席陈军,副主席陈书爱、黄险峰参加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渝嘉)5月20日下午,广东省政协第二调研组在省政协副主席林雄率领下调研南山区政协。南山区政协主席陈军,副主席陈书爱、黄险峰参加活动。

林雄一行先后考察了南山区政协深圳大学委员工作站和招商街道委员工作站,听取了委员工作站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开展了座谈交流。

据介绍,南山区政协深圳大学委员粤海工作站是南山区政协、深圳大学、粤海街道办事处勇于创新、齐心协力、开拓进取的结果,是拓展基层民主协商方式的重要创新举措,是南山区政协全国首创高校政协委员社区工作站。南山区政协深圳大学委员工作站成立后,委员们协调推进街心公园建设、小区垃圾房升级改造等。同时,发动学校老师和学生,共同开展了双职工家庭子女四点半学校、扶助社区孤寡老人、科普卫生及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等一系列有声有色的活动。 

陈军表示,在政协委员比较集中的区域设立委员社区工作站,为委员搭建了解社情民意的平台,拓宽参政议政的渠道,有助于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智力资源、委员所在的高校资源以及委员所在的党派、界别的资源共同参与社区建设。有助发挥委员独特优势,利用好资源优势为群众服务;建立健全工作站机制,提供丰富的活动为委员履职打好基础、做好服务保障。2017年以来,南山区政协成立的委员工作站探索出了基层民主协商方式的新途径。委员们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作用,先后撰写反映社区文体提案150余件,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急事难事190余件,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145条,开展社区讲座57场,推动实现了校区、社区和园区的共建共治共享。

林雄对深圳市和南山区政协的工作创新成果表示肯定,为委员工作站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点赞。林雄表示,党的十九大以后,国家定了两大目标任务,一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二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政协作为中国重要的协商机构,政协委员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精英,更加需要创新工作方法,要经常到基层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才能更好地发挥政协委员的能量和综合性作用,走好政协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