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这些火灾高风险区域和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被挂牌督办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这些火灾高风险区域和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被挂牌督办

分享

深圳市政府今年对10个火灾高风险区域和3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进行挂牌督办

深圳新闻网2019年5月23日讯(记者 杨浩翰)为有效解决区域性重大火灾隐患,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深圳市政府今年对10个火灾高风险区域和3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进行挂牌督办。被挂牌督办的区域和单位,将全面开展火灾隐患整治工作,并在年底接受市消防安全委员会考核。


一名消防员图文无关 (资料图 /杨浩翰摄影)


据了解,此次被列入市政府2019年度挂牌督办的火灾高风险区域共有10个,分别是福田区福田街道、罗湖区桂园街道、南山区招商街道、盐田区盐田街道沿港社区、宝安区新安街道、光明区公明街道、龙岗区南湾街道、坪山区坪山街道、龙华区大浪街道、大鹏新区大鹏办事处。市政府挂牌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共有3家,分别是宝安区新安街道的上川市场、龙岗区坂田街道的美兰工业园和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的东山珍珠岛酒店。


市政府挂牌督办的火灾高风险区域和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是根据各区域和各单位的火灾形势、消防工作开展情况,综合排查分析,并通过实地调研评估后确定的。被挂牌督办的区域、单位,如能按期完成整治任务,2019年底经市消安委验收合格的,将予以摘牌。


从历年市政府挂牌督办火灾隐患整治工作情况看,挂牌督办任务下达后,能有效促进区域和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和消防教育培训等工作,减少火灾事故、特别是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对保持全市火灾形势平稳起到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