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航、昆航宣布就波音737MAX停飞向波音提出索赔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航、昆航宣布就波音737MAX停飞向波音提出索赔

分享

记者从深圳航空获悉,5月23日,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昆明航空有限公司,就波音737MAX飞机长时间停飞以及订单无法按时交付所造成的损失,正式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


停泊在机坪上的深圳航空客机(图片由深圳航空提供)

深圳新闻网2019年5月23日讯(记者 涂胜)记者从深圳航空获悉,5月23日,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昆明航空有限公司,就波音737MAX飞机长时间停飞以及订单无法按时交付所造成的损失,正式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

据了解,自3月11日起,深航已暂停5架、昆明航已暂停2架波音737MAX飞机的商业运行。

此外,据有关媒体5月22的报道,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东方航空已就波音737MAX飞机长时间停飞以及订单无法按时交付所造成的损失,正式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

民航专家表示,飞机封存期间的停飞损失以及维护保养的费用,加上一些公司的融资租赁费用,数额非常大,航空公司受到的财务影响也比较明显,因此航空公司向波音索赔的可能性比较明确。按照旧例,如果飞机制造商因为产品设计或者质量问题,对航空公司造成财务损失,将面临数额比较大的索赔。

据悉,3月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波音737MAX飞机发生空难后,因短时间内连续发生空难,该机型遭遇全球停飞。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国内航空公司共运营有96架737MAX机型。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