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圣元参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圣元参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21日下午,市审计局综合处党支部在建安山海中心开展“干一行 爱一行 专一行 建功审计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圣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审计干部要自觉从严从实要求自己,坚持政治原则、守好组织纪律、做到清正廉洁,坚决守住“底线”不碰“红线”。

5月21日下午,市审计局综合处党支部在建安山海中心开展“干一行 爱一行 专一行 建功审计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圣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活动中,综合处党支部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列为“第一议题”,组织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重要内容。

高圣元同志对综合处支部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结合个人工作经历进行了主题分享。他认为,“干一行 爱一行”是基本的职业素养和人生态度,作为审计干部,特别是党员同志,要服从组织安排,在其位谋其政,不断加强学习,努力适应新的环境,创造新的成绩。高圣元同志就加入审计队伍后如何做到“专一行”谈了六点想法: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讲政治放在推动一切工作的首位,打牢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实践基础,通过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二要贯彻落实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两统筹”既是提升审计效率、解决审计资源短缺、减轻审计工作负担的重要手段,也是强化审计干部全局意识、培养合作精神的重要举措,要大力推动“两统筹”有效落实,适应审计新形势的要求。三要高度关注审计质量。审计质量是审计的生命力、公信力、权威性所在。审计干部要将审计质量意识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层层把关、层层落实、尽职尽责,切实提高审计质量,推动审计事业取得更大发展。四要不断推进审计工作创新。审计干部要树立创新思维,注重对审计实践中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和好经验、好做法的创新提炼,多想新点子,探索新路子,深入推进“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全力打造审计精品,创造出更多、更高层次的审计成果。五要不断加强自我学习和互相学习。审计干部要坚持学习党章党纪、法律法规,主动学习领会党和国家出台的重大政策措施和各类会议精神,建立完善互相学习机制,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素质。六要切实加强廉洁自律。审计干部要自觉从严从实要求自己,坚持政治原则、守好组织纪律、做到清正廉洁,坚决守住“底线”不碰“红线”。

活动结束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重温入党时的决心和理想,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