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我市召开迎峰度夏保供电暨电网建设动员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我市召开迎峰度夏保供电暨电网建设动员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21日下午,深圳市迎峰度夏保供电暨电网建设动员会在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召开。会上,深圳供电局就迎峰度夏及深圳电网规划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王立新充分肯定深圳供电局在安全生产、电网建设、供电服务等方面为深圳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并对全市电力能源保障提出四点要求。

  5月21日下午,深圳市迎峰度夏保供电暨电网建设动员会在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召开。副市长王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深圳供电局就迎峰度夏及深圳电网规划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就我市2019年迎峰度夏保供电、电网建设等工作作了详细部署,发电企业、燃气公司负责人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市政府向有关市直属单位、各区政府(新区管委会)、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等18家单位下发了2019年电网建设任务计划书。该计划书将电网建设行政审批、电网年度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备案、本辖区内主网建设项目涉及的变电站站址落实及线路走廊征(占)地及拆迁补偿协调等任务进行了明确,持续推进深圳电网“十三五”规划落实落地。

  王立新充分肯定深圳供电局在安全生产、电网建设、供电服务等方面为深圳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并对全市电力能源保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抓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的贯彻落实。做好厂网协调,高标准、高质量保障粤港澳合作发展平台能源电力供应。二是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强化电网风险管控,持续提升设备管理水平;及时掌握极端恶劣天气施工现场安全管控情况,继续按期抓好抗台风“山竹”后续各项措施的整改,确保全市电力有序供应。三是要加快建设智能电网,实现智慧供电与智慧城市相融共进。四是要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为重点,深化“放管服”改革,确保2019年“获得电力”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推动深圳打造“获得电力”示范城市。

  深圳供电局表示,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切实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电力持续可靠供应,攻坚克难继续大力推进电网建设,加快构建安全可靠绿色高效的智能电网,积极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强国城市范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