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2019儿童唇膏比较试验报告”:这9款儿童唇膏不推荐使用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9儿童唇膏比较试验报告”:这9款儿童唇膏不推荐使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国际消费者研究及测试机构(International Consumer Research &Testing,以下简称“ICRT”)专门针对矿物油安全性开展了儿童唇膏比较试验。

原标题:深圳市消委会发布“2019儿童唇膏比较试验报告” 这9款儿童唇膏不推荐使用

深圳晚报2019年5月23日讯 日前,国际消费者研究及测试机构(International Consumer Research &Testing,以下简称“ICRT”)专门针对矿物油安全性开展了儿童唇膏比较试验。作为该组织会员,深圳市消委会从中选取了国内知名度较高的16款儿童唇膏试验结果进行发布。报告显示,8款样品检出可能致癌的芳香烃矿物油,1款样品饱和烃矿物油含量过高,均不推荐使用。其中施巴、喜宝和艾蜜塔3款样品,在4项矿物油安全性指标中均为零检出,消费者可安心购买。

8款样品检出可能致癌物

本次比较试验选取了14个品牌16款儿童唇膏,参考价格从23元到138元不等。

本次测评主要就是从饱和烃、芳香烃2个类别4个项目对产品进行综合评价。据介绍,矿物油是润唇膏中一种常用的润肤剂,主要就包括饱和烃矿物油和芳香烃类矿物油。

据相关报告显示,芳香烃类矿物油具有潜在致突变性和致癌性,可通过人体的表皮渗透到血液中,并在体内积累,会导致各种细胞丧失正常功能。

在本次试验中包括迪士尼费雪公主、迪士尼冰雪奇缘、迪士尼维奥莱塔、凯蒂猫、科颜氏、美宝莲纽约、克莱尔斯和蕾娜等8款样品检出芳香烃矿物油。

百蕾适样品存安全风险

在饱和烃矿物油(≤C50)检测中,13款样品检出了饱和烃矿物油(≤C50),且含量均高于瑞士监测办公室的推荐值5%。其中,迪士尼费雪公主检出量高达59.5%。施巴、喜宝和艾蜜3款样品未检出该物质。

而在中低黏度的饱和烃矿物油(C16~C35)检测中,10款样品的含量超出欧洲化妆品个人护理协会的安全推荐值10%。其中,百蕾适饱和烃矿物油(C16~C35)安全风险评估结果不安全,不推荐使用。

据介绍,中低黏度的饱和烃矿物油(C16~C35)能在动物体内积聚,并在肝脏、脾脏及淋巴结等器官中产生微肉芽。

对此,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建议消费者在购买儿童唇膏时要查看标签成分表,尽量避开含矿物油原料的产品。矿物油在化妆品中的成分主要有:矿油、液体石蜡、微晶蜡、矿蜡、氢化微晶蜡、地蜡、纯地蜡、石蜡、凡士林、合成蜡等。

不推荐使用的9款儿童唇膏

1迪士尼费雪公主

2迪士尼冰雪奇缘

3迪士尼维奥莱塔

4凯蒂猫

5科颜氏

6美宝莲纽约

7克莱尔斯

8蕾娜

9百蕾适

(记者 郭海南 通讯员 胡蓉)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