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8家网约车企业参与服务质量考评,曹操专车得分最高

条评论立即评论

8家网约车企业参与服务质量考评,曹操专车得分最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近日公示出了首份网约车服务质量信誉年度考核初评结果。结果显示,8家参与考评的网约车企业中,曹操专车得分最高,成为唯一一家AAA级的网约车平台。而对网约车司机的考评中,有超过91%的司机拿到了AAA级。​

原标题:全市合规网约车超5万辆 8家网约车服务质量考评,曹操专车得分最高

深圳商报2019年5月23日讯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近日公示出了首份网约车服务质量信誉年度考核初评结果。结果显示,8家参与考评的网约车企业中,曹操专车得分最高,成为唯一一家AAA级的网约车平台。而对网约车司机的考评中,有超过91%的司机拿到了AAA级。

2018年5月,国家交通运输部发布新修订的 《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将网约车平台和驾驶员纳入考核范围,并制订了相关考核办法和评分标准。

依据上述标准,深圳完成了对曹操专车、万顺叫车、神州专车、首汽约车、伙力专车、神马专车、全民用车、滴滴出行等8家网约车平台的2018年度服务质量初评。其结果显示,曹操专车成为唯一一个AAA级平台,滴滴出行获评为A级,其余6家平台均被评为AA级。此外,对全市26501名持证网约车驾驶员的考评结果显示,91.16%的司机获评AAA级,显示服务质量良好,但同时也有1979名司机考核结果为B级。目前,该初评结果仍在公示期。如对考评结果有异议,驾驶员和各网约车平台可在公示期内,进行申辩或申诉。

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考核范围只包括已经获得深圳市核发《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且同时实际在深开展网约车业务的平台。携程、易到等平台由于尚未取得本市核发的网约车经营许可证,所以未纳入考核。从考评结果来看,各出行平台主要失分项目包括交通违法行为(满分90分,平均得分10.98分)、车辆及驾驶员资质(满分120分,平均得分95.75分)、媒体曝光(满分50分,平均得分31.25分)等。

依据相关规定,被评为AA级及以上的出行平台,允许其在客户端上标示企业服务质量信誉考核等级;而如果连续两年被评为A级,将被督促加强内部管理。同时,各出行平台也可在客户端上标注网约车驾驶员考核等级。但对于考核成绩为0分且未按规定参加培训的、连续两个考核周期考核等级为B级的驾驶员,则会被纳入不良驾驶员名单,并上报省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备案。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已为首汽约车、神州专车、滴滴出行、飞嘀打车、斑马快跑、AA租车、曹操专车、万顺叫车、全民用车、神马专车、伙力专车、阳光车导、中交出行、吉汽出行、900游、网路出行等16家平台核发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同时核发《深圳市出租汽车驾驶员证》60313张(含巡游出租车)、《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51477张。(记者 肖晗)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