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福田区税务局:打通减税降费“最后一公里”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区税务局:打通减税降费“最后一公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提高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的便利性,深圳市福田区税务局围绕打通减税降费“最后一公里”,不断加大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力度,助力纳税人更快享受减税红利。

原标题:福田区税务局:打通减税降费“最后一公里”

深圳特区报2019年05月23日讯 “现在办税真的很方便,刚刚提交了文书申请,原以为还要递交补充资料,结果工作人员提示我,直接在网上查询受理结果即可,高效便捷,省时又省力。”瞿女士近日向记者分享了自己在减税降费新政实施后的办税体验。据悉,为进一步提高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的便利性,深圳市福田区税务局围绕打通减税降费“最后一公里”,不断加大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力度,助力纳税人更快享受减税红利。

政策宣传全面发力

让纳税人知悉政策、掌握办税要求,是落实减税降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面对数量庞大的纳税人,如何确保政策宣传到位,是福田区税务局落实减税降费任务的重要先导部署。

4月19日下午,深圳市民中心大礼堂内座无虚席,由福田区税务局主办的优惠政策辅导培训吸引了全市软件行业企业参加。“近年来税收政策变动较大,软件行业是深圳的支柱产业和特色产业,这种培训很必要也很及时。”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会长邓爱国表示。而这,仅是福田税务部门进一步精准抓好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的缩影。减税降费工作启动以来,该局借助微信、短信、楼宇广告等渠道扩大宣传覆盖面,并开展多场线上线下辅导培训。与此同时,对部分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该局还组织上门走访、专题座谈、专项辅导等方式,与纳税人和缴费人进行互动式沟通交流,并探索与相关职能部门合作,确保政策精准推送到户、精细辅导到位。

办税效率不断提升

“退税款到账了,一共900.02元,没想到什么都不用做,税务局的退税款,直接就到账了,非常精准。”辖区小微企业法人陈女士说。跟她一样,福田区众多小微企业都直接收到来自福田区税务局的减税降费惠民“大礼包”。

据了解,该局针对减税降费过渡期代开发票多缴税款的小微企业、自然人,全面启动快速退税机制,形成以税务机关主动发起、无纸化全流程网上办理为特点的退税业务流程,通过全面核实减免条件、多方获取退税账户、加速办理文书审批、精准传递退税清单,确保纳税人及时足额享受优惠政策。

新技术的探索应用,也为纳税人更加便捷享受减税红包拓宽“最后一公里”。近期,深圳市税务局“微税务”上线,在推送减税降费政策信息的同时,还可为中小企业提供最常用的申报表作废、申报缴税、扫描查验等办税服务。

减税成效逐渐显现

“今年4月起增值税税率下调,仅此一项我们4月份增值税就可以节约306万元,附加税费同比节约41万元。”深圳玛丝菲尔时装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知力介绍,该公司近几年获得快速发展,不仅得益于对时尚前沿的捕捉和人才的积累,也与国家政策及减税降费的支持分不开。随着税率下调、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小微标准扩围系列优惠政策陆续落地,纳税人税负明显降低,应对挑战的能力增强,市场主体的发展信心逐渐增加。

汇顶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基于芯片设计和软件开发的整体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是手机屏下光学指纹识别方案全球第一供应商。该公司财务经理何芳告诉记者:“今年我们预计将收到减免退增值税近3亿元,其中增值税实际缴纳税款(不包括留抵)预计减免0.6亿。此次节税的资金,很大一部分将会投入到研发项目中,我们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

“信心比黄金更贵,国家大规模减税降费就是为市场主体提振信心,稳定预期。我们将持续优化服务,提升办税便捷性,畅通减税降费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减税降费大礼包真正送到纳税人手中。”福田区税务局局长李拓亚表示,“我们现已与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建立良好合作关系,下一步,将共享辖区的重点企业相关数据,联合开展服务工作,让减税降费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记者 段琳筠

[责任编辑:何畅]